对抗谷歌?微软Windows10 Cloud遭泄露,仅支持官方下载的“通用软件 “

伶轩 7年前 (2017-02-07)

微软为Windows 10开发Cloud SKU,“轻量化”版本会长命吗?

据外媒最新消息,为对抗谷歌的Chrome OS,微软正在计划为Windows 10开发主打云端服务的Cloud SKU,这一新版本也被称为“轻量化”版本。从目前的信息来看,Windows10Cloud类似于谷歌ChromeOS,其几乎所有的服务都是依赖于互联网的。而相较于ChromeOS,微软认为Windows10Cloud将会是一款更简单、更安全、更实惠的版本。

对抗谷歌?微软Windows 10 Cloud遭泄露,仅支持官方下载的“通用软件

不过,Windows 10 Cloud并不支持运行外部下载的传统Windows软件,仅支持微软官方下载的“通用软件”。但是开发者可以利用微软自带的Desktop App Converter(桌面应用转换器)将Win32应用进行转换再发布至Windows Store。

然而这些从Windows Store下载的Win32应用仍旧只能按照Win32应用的模式运行。所以说,在目前看来从Windows Store中下载的Win32应用是无法在Windows 10 Cloud中运行的。

由于此次曝光的Windows 10 Cloud截图从外观上看与普通的Windows 10没有任何区别,很多人认为Windows 10 Cloud会如Windows RT一样短命。不过,目前有关Windows 10 Cloud的信息还非常的少,此次被泄露的Windows 10 Cloud也只是早期的版本。最后Windows10Cloud操作系统会以怎样的样貌出现在我们面前,我们还是等官方发布时再一探究竟吧。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