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 Robotics转型新动作,将为亚特兰大机场提供站点扫描服务

伶轩 7年前 (2017-02-07)

3D Robotics与亚特兰大Hartsfield-Jackson国际机场达成合作,为机场提供勘测服务。

3D Robotics转型新动作,将为亚特兰大机场提供站点扫描服务

无人机有所了解的人应该不会不知道3D Robotics这家公司。这家曾经北美最大的消费级无人机厂商,也是大疆曾经最大的竞争对手,却因为策略不当和大疆的紧密追击,最终不得以大面积裁员结束与大疆的争夺战。

现在,3D Robotics可以说是彻底退出了消费级无人机硬件市场,转型成为了无人机软件开发商。近日就有消息称,3D Robotics与亚特兰大Hartsfield-Jackson国际机场达成合作,为机场提供勘测服务。

此次与亚特兰大Hartsfield-Jackson国际机场的合作,除了3D Robotics还有Autodesk和Atkins这两家曾经与3D Robotics有过合作的公司。Autodesk是去年3月与3D Robotics曾共同合作开发高端版Solo 无人机的二维、三维设计和工程软件公司,Atkins则是欧洲最大的设计和工程咨询机构。

据了解,新版Solo无人机主要是为机场提供站点扫描服务,例如监察正在建造中的工地或桥梁,然后将扫描到的2D地图或3D模型上传至云端,让不方便到现场勘查的工程师和经理在最快的时间内得到相关的文件和数据,以便机场更稳定的运营。

此外,随着无人机越来越多的走进大众市场,例如机场这样的公共场所所遭受到的无人机干扰事件也越来越频繁,3D Robotics或许还可以为机场提供监测其他无人机出没和制定相关解决方案的服务。不过, FAA(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对于商用无人机一贯秉持着严格把控的原则,3D Robotics是否能够成功转型还待时间来证明。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