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你没听过4.9G技术,诺基亚却认为它是5G商用的基础

伶轩 7年前 (2017-02-14)

诺基亚即将在MWC上展示4.9G技术和相关产品。

近日,诺基亚公布了他们5G发展路径的下一步,表示将于今年年底将4.9G技术推出并实现其商用。

诺基亚公布4.9G技术,用户体验与5G并无一二

据悉,诺基亚的4.9G技术包括AirScale Massive MIMO自适应天线系统,该系统可将电池的容量提高五倍甚至以上。此外,通过3D波束成形软件,该技术可提高现有吞吐量的八倍以上,最高峰值速率将达到3Gbps。

诺基亚表示,他们此前推出的4.5G技术是利用了四载波聚合等技术以提高移动宽带网络性能的,此次研发4.9G技术,他们将通过聚合更多数量载波的方式以将其性能最大化,使得该技术在用户体验方面可与5G一较高下,缩短当下LTE网络与真正5G之间的距离。

除此之外,在即将开幕的MWC上,诺基亚将演示他们的Massive MIMO以及4.9G云RAN技术,并展示与Sprint合作的在TD-LTE Band 41上运行的商用设备。

诺基亚公布4.9G技术,用户体验与5G并无一二

诺基亚移动网络产品部门负责人Frank Weyerich表示,在诺基亚的5G发展路径规划里,4.5G和4.9G技术是5G技术商用的基础,这些基础技术可以有效的提升现今网络容量、覆盖范围及速率,以便在未来5G技术实现商用时,与5G网络一起产生连续性服务。

据了解,诺基亚目前已经在大规模部署4.5G技术了,并预计可在今年年底实现4.9G技术的商用。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