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公布第三财季财报,净利同比下滑67%

伶轩 7年前 (2017-02-16)

联想第三季度营业额为121.69亿美元,中国区的总收入占集团整体收入28%,且拔得中国个人电脑市场头筹,市场份额为40.1%。

联想集团今日公布FY 16/17 Q3财报。联想表示,虽然面市场环境严峻,但联想一直在稳健前行,不仅继续领跑PC业绩,还在细分市场斩获颇丰。然而,财报上的数据却没有联想说的这么乐观。

联想公布FY 16/17 Q3财报,智能手机业务数据惨不忍睹

财报显示,联想第三财季总营业额为121.69亿美元,净利润为9800万美元,同比下滑67%,其中,全球智能手机销量同比下跌26%。

细分到各个领域,第三财季联想的个人计算机和智能设备业务总收入为85.98亿美元,同比增长2%,占集团整体收入约70%,顺利扭转了过去7个季度的下降趋势。其中,个人电脑总销量为1570万部,同比增长2%,市场则同比下降2%,以22.4%的市场份额蝉联全球冠军。

移动业务方面,总计收入21.85亿美元,同比下跌23%,占集团整体收入约18%,其中全球智能手机销量同比下跌26%。

数据中心业务方面,总计收入为10.50亿美元,同比下跌20%,占集团整体收入约9%,亏损约为9400万美元。其他商品及服务的收入为3.35亿美元,占集团整体收入约3%。

联想公布FY 16/17 Q3财报,智能手机业务数据惨不忍睹

此外,联想第三财季在中国区的总收入占集团整体收入28%,且拔得中国个人电脑市场头筹,市场份额为40.1%。而鉴于中国智能手机业务不理想,联想表示,他们将持续业务转型,以优化产品组合和扩大销售渠道。此外,联想在中国已经开始主攻数据中心业务,希望能够建立更直接的销售渠道并提升覆盖范围。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