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2个月3次融资总额超3亿美元,共享单车陷入资本怪圈?

伶轩 7年前 (2017-02-21)

摩拜2017年已获超3亿美元融资。

共享单车平台摩拜单车宣布获得继D轮后的新一轮融资,C轮领投方高瓴资本再次追加投资,并新引入新加坡投资公司淡马锡(Temasek) 的股权投资。

摩拜开启了疯狂模式,2个月3次融资总额超3亿美元

今年1月4日,摩拜宣布获得腾讯、华平领投的D轮融资,投资者还包括携程、TPG、红杉等;1月23日,摩拜宣布获富士康战略投资;2月20日,获高瓴、淡马锡融资。截至目前,摩拜单车在今年已获得三次融资,融资额超3亿美元。

摩拜联合创始人&CEO王晓峰表示,摩拜仅用10个月的时间就在21个城市投放了智能共享单车,目前累计骑行量已超过2亿人次,未来摩拜将持续加大在研发、生产和人才招聘等方面的投入,并向国际化迈进。

摩拜开启了疯狂模式,2个月3次融资总额超3亿美元

另一家与摩拜打的难解难分的共享单车平台ofo在近日也有正在募集约1.5亿美元资金的消息传出,此次募集资金一旦成功,ofo估值将达10美元。

此前,第三方数据研究机构比达咨询发布《2016中国共享单车市场研究报告》称,2016年ofo的市场占有率为51.2%,位居行业第一。一天后,另一第三方数据监测平台Trustdata数据则显示,直至2016年末,摩拜单车月活跃用户量的市场占有率已超过70%,是行业第二名的3倍以上。

其实,摩拜和ofo究竟谁好谁坏,只要再过段时间通过用户的体验效果就可以看出,但现在却因为资本的加入,共享单车之间的较量不再以技术和用户体验为主。对于行业来说,这实在不是一个好的现象。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