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ulus选择用降价提高销量,HTC Vive却表示“我们是最好的”

伶轩 7年前 (2017-03-02)

Oculus的VR内容负责人Jason Rubin表示,这是扩展VR生态系统的第一步。

为提高销量,Facebook宣布Oculus Rift头显和手柄Touch分别降价100美元,降价后的头显和手柄打包售价为600美元左右。

Oculus选择用降价提高销量,HTC Vive却表示“我们是最好的”

Oculus的VR内容负责人Jason Rubin表示,这是扩展VR生态系统的第一步,因为只有硬件便宜了,才会有更多的人愿意花钱去购买内容,也就会有更多的人愿意买更多的VR设备。

去年Oculus曾对外表示过他们的产品基本上是以成本价出售的,自去年Hans Harmann加入Oculus担任首席运营后,Oculus就一直在想办法降低产品的生产成本。Rubin表示,价格是影响消费者购买的重要因素之一,相信Oculus Rift和Touch的销量在经过价格调整后会有大幅的提高。此外,目前的降价力度已经很有竞争力了,短时间内他们不再考虑降价。

对于Oculus此次降价的决定,HTC Vive表示,Vive目前没有必要降价,因为目前他们已经构建了一个坚固的生态链体系,涵盖 Viveport、Vive X、Vive Tracker 和 Vive Studios。而且他们的成绩有目共睹,未来也还会有更多的伟大成果与大家见面,相信HTC Vive能一直为消费者提供最好的VR产品。

Oculus选择用降价提高销量,HTC Vive却表示“我们是最好的”

据第三方研究机构 SuperData 预测,HTC Vive和Oculus的销量分别为42万和24.3万,正如Rubin所说,降价后的Oculus在销量上会有大幅提升。但随着越来越多的VR头显面世和升级,产品之间的差距将越来越小,为了赢得更多的市场,降价是势在必行的事情。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