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宣布将在上海和苏州设立新的研发中心,总投资额已达35亿

伶轩 7年前 (2017-03-17)

苹果表示,能与中国的开发者和供应商一起合作是我们的很荣幸。

今日,苹果对外宣布,将在上海和苏州设立新的研发中心。截至目前,苹果计划在中国研发中心的投入已超过35亿元人民币。

近些年来,随着各大品牌的智能手机在各国市场上的竞争越来越激烈,为充分利用当地的优势资源、降低成本,苹果开始改变其只在美国加州设立研发中心和与富士康合作在中国生产产品的策略,加快了其在海外各地设立研发中心的扩张进程。目前,苹果已在中国、日本、以色列、英国等国家设立了研发中心,并计划在印度、加拿大、意大利、法国、印尼、越南等国设立新的研发中心。

苹果宣布将在上海和苏州设立新的研发中心,总投资额已达35亿

去年9月,苹果在北京中关村朝阳园投资3亿元建立了其在中国的第一家研发中心,用以计算机硬件、通讯、音频和视频设备、消费电子产品技术及信息技术等的研发。此后,苹果在深圳设立了其在中国的第二家研发中心,主要负责供应链管理、运营、研发、线上销售、线下零售五大业务板块。显然,苹果并没有满足于此,开始将地盘扩展到上海和苏州了。

苹果宣布将在上海和苏州设立新的研发中心,总投资额已达35亿

苹果表示,在中国设立研发中心是为了培养供应链中的技术专家和来自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等高等院校的毕业生人才。 此外,苹果已经与一些高校展开了一系列的合作,包括实习计划,以培养、发展下一代的创业者,这也是苹果在中国持续发展和投资计划的一部分。

苹果硬件工程高级副总裁Dan Riccio表示,中国拥有出色的人才和积极的创业精神,我们很荣幸能与中国的开发者和供应商一起合作,希望我们的业务能在中国蓬勃发展。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