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A用3D打印建材模拟火星建筑,证明火星可进行建造活动

伶轩 7年前 (2017-03-23)

人类对火星探索与殖民的决心愈加强烈。

近日,ESA(欧洲宇航局)的研究人员曝光了他们用模拟火星尘土打造出的微型“圆顶建筑”和“墙垛”,以证明在火星上是可以利用现成材料进行建造等活动的。

ESA用3D打印建材模拟火星建筑,证明火星可进行建造活动

据悉,这种混合了火山物质和磷酸粘结剂的模拟材料名为“JSC-Mars-1A”,堆叠操作方式与普通的3D打印建材一样,都是利用喷嘴挤压形成的。ESA 材料工艺部门负责人 Tommaso Ghidini 表示,这一样品的出现是非常鼓舞人心的,而且这些技术很可能对未来人类登陆火星有所帮助。

ESA用3D打印建材模拟火星建筑,证明火星可进行建造活动

近些年来,人类对火星的探索进程明显有所加快,火星殖民的可能性也随着研究人员的探究越来越明确。随着地球空间的饱和能源消耗的日益加剧,找到可殖民的星球已经不仅只是宇航局的研究任务,而是全民的需求,也因此,世界各国在这一领域都投入了大量的人力、财力。

上周四,美国白宫正式公布了2018财年(从2017年10月1日至2018年9月30日)联邦政府预算纲要报告,报告显示,2018财年(NASA)美国航天局的预算总额191亿美元,主要用以火星及更大宇宙的探索。

虽然NASA的深度合作商SpaceX对此表示并无实质性作用,但依然能看出世界强国对火星探索与殖民的决心。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