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单车服务系统近期问题不断,今天竟然全面瘫痪了!

伶轩 7年前 (2017-04-07)

摩拜单车服务系统出现异常,在行业早期将问题暴露出来,对运营商们来说或许是件好事。

摩拜单车的用户应该都有一个感觉,自清明假期结束后,想骑车就变得不是那么容易了。扫码无法解锁、定位不精确等问题层出不穷。

本来以为这些情况在慢慢改善,谁知小编今天下班想要解锁一辆单车,打开摩拜APP的时候,竟然看到的是这个画面:

摩拜单车服务频出问题,这一次竟是全面瘫痪

等到好容易能扫码了,结果扫出来的是这个:

摩拜单车服务频出问题,这一次竟是全面瘫痪

其实,摩拜宕机并不仅仅发生了这一次,据多名网友透露,摩拜单车自清明假期后在多个地区都出现过宕机现象,有些地区的服务异常甚至持续了15个小时甚至以上,今天傍晚时分更是大面积服务异常。

对此,摩拜方面通过其官方微博表示,因为摩拜系统正在维护,所以在短时间内导致了用户无法使用单车和注册账号。此外,摩拜还建议用户选择其他的出行方式,并对广大用户表示了歉意。

摩拜单车服务频出问题,这一次竟是全面瘫痪

不过,摩拜的这一官方解释并没有得到普遍的认同,因为如果是计划中的服务系统维护,摩拜应该会在事前通知用户,且也不会选择在用车高峰时段进行。

随着资本对共享单车的热捧和各运营商扩张式的“掠夺”市场,这种出行方式已经在众一线城市获得了普遍的认可,注册用户和同时在线使用人数也随之激增。据统计,仅摩拜单车的注册用户就已经超过了1000万。在运营商们被数据冲的激情昂扬之时,摩拜单车服务系统出现异常,在行业早期将问题暴露出来,对运营商们来说或许是件好事。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