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完整的AR合作生态,将比划定行业标准更为紧迫

伶轩 7年前 (2017-04-28)

我们不敢说什么是对的,但我们敢说这是错的。

4月27日,RealMax集团在上海发起举办“AR计算产业生态大会”。 RealMax集团创始人、集团副总裁辛俊怡接受了镁客网的采访。

搭建完整的AR合作生态,将比划定行业标准更为紧迫

“AR计算产业生态大会”现场

也许是长期在国外生活的缘故,辛俊怡的“硅谷范”十分明显,穿着圆领T+牛仔裤看上去随和自然;听他讲话也是件愉悦事情,一方面他敏捷的思维总能引发共鸣,另一方面他的嗓音的确够好听。在RealMax大家都叫他Sonny,在2017年的第一场AR行业重磅盛会,“AR计算产业生态大会”上,他宣布RealMax获得国投智能科技有限公司2亿元的投资。

搭建完整的AR合作生态,将比划定行业标准更为紧迫

辛俊怡

Sonny从事AR行业的话呢已经有七个年头,从2010年开始创业,曾是德国AR引擎巨头Metaio的中国区的合伙人,与合作伙伴一道做过上游硬件、也做过内容甚至搞过AR装修,拥有丰富的AR从业经验。

AR创业在不断试错中前行

“我们不敢说什么是对的”。Sonny说:“但当我们看见一种解决方案,我们敢说这是错的,是因为十年一路走过来,对于商业有太深刻的理解。”

正是基于Sonny的经验,RealMax通过多年不断的在各种各样行业垂直领域行业摸索,最后发现教育、文博旅游、工业,这三个特别重要的垂直行业。而工业里面包含了电力、石油、制造、化工等垂直领域。围绕这些行业AR生态逐渐形成,而由于国投集团本身有大量煤电化工企业,在获得国投智能科技有限公司2亿元的投资后,RealMax能更快的进入这些细分市场发展。

Sonny说道:“选择这些行业是因为我们在这里边已经实现0到1的步骤,已经形成落地较好的解决方案和订单,客户也很满意,在我看来剩下的就是1到100的工作了。前做的AR家装就是一直没有突破0到1的阶段,导致现在没有哪个家装的公司会用AR技术去做铺地板、换墙纸。”

搭建完整的AR合作生态,将比划定行业标准更为紧迫

Digi-captical预测2020年AR市场规模将达1200亿元

如今,RealMax不断集合上游的芯片和ODM合作伙伴,把下游把软件及内容合作伙伴也吸引过来,通过一步步扩张,最后才形成现在到的AR产业生态。合作伙伴中有HPE(惠普企业)、PTC、SAP、NationalInstruments(美国国家仪器)、OSISoft、UBiMAX、Intel、ARToolworks、Unity、乐视等这些大厂。Sonny把这种成熟与苹果的发展类比:“苹果智能手机出来以后就形成了标准,也是靠标杆型产品做出来的,需要达到一定的技术,比如说多点触摸技术,指纹识别和各种传感器,才能说这种产品已经成熟,才能大批量推向市场,是一个逐步生长的过程。”

打造标杆硬件,行业标准为时尚早

RealMax的标杆硬件也出现在这次大会上:AR盒子RealSeer pro-1和工业AR头戴平板RealWear HMT-1;RealSeer pro-1面对广大AR爱好者提供易得的硬件平台,是全球首款“私人定制”的AR智能眼镜,并针对企业级问题给出一对一解决方案。

搭建完整的AR合作生态,将比划定行业标准更为紧迫

RealSeer pro-1、RealWear HMT-1技术参数

搭建完整的AR合作生态,将比划定行业标准更为紧迫

RealWearHMT-1演示

RealWearHMT-1在工业方面的应用令人深刻,可以通过语音控制、交互式图像达到与后端支持人员实施交流的目的。在远处专家用语音与作业工人交流,作业工人可以直接和专家交流,专家需要画面的某个部分,可以在他的屏幕上框出,作业工人眼前的相应区域也会出现一个圆圈,非常的高效,可以大幅的提升企业培训人才、维修的效率,帮助企业去降低成本,尤其还是帮助企业解决技术人才老龄化的问题。目前RealSeer pro-1可以在RealMax官网及微店购买;RealWear HMT-1仅能通过直接给RealMax官方打电话成批购买。

Sonny表示,对AR生态下游企业也给予大力扶持,RealMax举办RealSeer全球开发者大赛给于AR从业者更高的行业关注度。此次生态大会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获奖企业:贵州瞄趣科技有限公司、奥视科技有限公司、陕西加速想象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佛山市丽江椅业有限公司和上海拟介科技有限公司等。不同企业的参与也给AR生态带来了更多活力。

谋求合作,再现互联网生态

Sonny相信,AR生态是一个平台,并不是某一项技术,以互联网打比方,互联网也不是一种技术,是一个大的平台,互联网上面有电子商务,有社交,然后有共享经济等业态。在AR时代,前面在互联网上出现过的业态都会重新再来一次。“比方说搜索,互联网时代的搜索必须打开设备、键入关键字才能在结果中选择所需信息;AR时代只需要看一步,看一眼就能获取信息。如果是社交,咱俩现在聊天的时候来,我只需要看一下你的人,整个你的微信公开信息就会出现在你身侧,花1分钟就能比以往10分钟了解的还透彻。将来不仅有AR搜索、AR社交,还会出现AR购物的场景,这就叫物理世界的搜索。对于我们这一代AR人来讲,它实际上实际上承载的一种梦想。我个人的判断并不是20年30年这样的一个事情,以AI与计算力的发展趋势,我的判断未来五年就有可能会实现这一畅想。

搭建完整的AR合作生态,将比划定行业标准更为紧迫

辛俊怡与RealMax 集团 CEO余海

“虽然国内外,包括BAT都在研究AR,但大公司与小公司之间的产品没有太大的差距,而且很多时候是小公司的技术和产品走在了更前面,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起跑线实际上是这是一致的,包括微软的hololens,跟后面我们这些公司的起跑线并没有拉开有多远。在这样的一个计算时代,就我刚才描述的那些场景是很有可能是由我们这样一家公司来完成甚至主导的,所以这让我们这个团队一直保持兴奋和高效状态,也是我们走下去的原动力。”

搭建完整的AR合作生态,将比划定行业标准更为紧迫

虽然是一家初创企业,但RealMax已经成长成为了AR增强现实领域的领先企业。虽然在创业这条路上筚路蓝缕,深知其艰辛,但Sonny相信在未来AR生态中必然会有他们的一席之地,积极的心态不仅鼓舞着RealMax,也将促进着AR生态圈的不断壮大。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