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任天堂Switch运行VR?国外极客用“野路子”实现了

伶轩 7年前 (2017-04-28)

YouTube用户Nintendrew最近放出一段视频,记录了如何用Switch主机运行VR。

不少粉丝一直期待任天堂新一代Switch主机可支持VR,然而国外的极客已经成功利用现有的VR头显设备、Switch主机以及任天堂的浏览器观看了3D视频内容。YouTube用户Nintendrew最近放出一段视频,记录了如何用Switch主机运行VR。

用任天堂Switch运行VR?国外极客用“野路子”实现了

视频中,Nintendrew先使用了Durovis Dive 7 VR平板电脑底座支架将Switch搭载到现有的头显中。这一步十分简单,但困难的是在Switch主机获取视频内容,Nintendrew用Mod社区的成员分享的方法,劫持了Switch的网络浏览器。同时,这表明Switch系统的便携式性非常适合对接到VR头显。

用任天堂Switch运行VR?国外极客用“野路子”实现了

虽然将Switch作为VR设备是可行的,但受限于Switch屏幕的物理尺寸,在Nintendrew的自定义设置下只有其中的一部分是可视的。此外,屏幕的分辨率只有1280 x 720像素,不足以打造优质的VR体验。更重要的是,对于距离人脸只有几英寸的低分辨率显示屏存在的混叠和屏幕门效应。

可见任天堂通过改造Switch主机为切入点,进军VR游戏领域的可能性很低。不仅需要针对这款主机设计全新的头显,还需要解决一系列棘手的问题来满足优质VR的条件。 尽管已经出现让Switch运行VR的解决方案,也不足以与Oculus Rift、HTC Vive、PSVR甚至是三星Gear VR相媲美。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