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腐?ofo被爆制度缺陷,公司从上到下都有人在搞腐败

伶轩 7年前 (2017-05-10)

Ofo应放慢扩张速度,根治公司制度缺陷,优先解决“家贼”遍地的问题。

近日,有ofo前员工在实名社交平台爆料称,ofo内部管理混乱,存在极为严重的贪腐现象,且不分高、基层。

贪腐?ofo被爆制度缺陷,公司从上到下都有人在搞腐败

据悉,ofo的贪腐来自两个方面,吃回扣和吃空饷。从知情人士的爆料信息看,ofo运维团队的招聘和结算工资等工作主要由区域运营专员负责,仅运营工作,一名师傅的月薪在4000-6000元之间。很多区域经理在向上级汇报员工数量的时候都会多报5-6个师傅的名额,这样一来,该负责人每月贪污所得可达2—3万元。

此外,在采购方面,有决定权的维修仓库主管会与供应商勾结,采购劣质零部件,如老旧的轮胎等,从而谋取暴利。而且,这不是个别现象或个别城市的问题,而是全国每个城市都是这样。

贪腐?ofo被爆制度缺陷,公司从上到下都有人在搞腐败

从当前国内共享单车的发展情况看,行业已经开始进入洗牌阶段。从各单车品牌的融资动向和城市落地计划看,他们几乎将全部精力放在了竞争和扩张上,很难再抽出时间审视内部并思考内部管理机制。

而对于ofo而言,在行业洗牌时期,先后被爆出创始人被资本架空与严重贪腐,将很有可能给予ofo致命打击。如若此次爆料属实,ofo应放慢扩张速度,根治公司制度缺陷,优先解决“家贼”遍地的问题。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