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阻止东芝出售其芯片业务,西部数据竟发起了国际仲裁!

伶轩 7年前 (2017-05-15)

西部数据此次提起仲裁,或许是为了在众强劲的竞争者中博得一个出位的机会吧。

据悉,为表达对东芝在未经意的情况下出售其旗下芯片业务的不满,西部数据已经发起了国际仲裁,要求东芝不得在未经西部数据子公司Sandisk同意的情况下,将双方合资芯片公司剥离成东芝的子公司,并将其出售。

为阻止东芝出售其芯片业务,西部数据竟发起了国际仲裁!

众所周知,受美国核电业务拖累,东芝急需出售旗下子公司来帮助自己脱离困境,这其中就包括了其芯片业务。但这一做法引起了其合作伙伴西部数据的不满,该公司CEO史蒂夫·米利根(Steve Milligan)表示,此前17年,二者合资的芯片公司运行良好,甚至可以说是非常成功,不应该在此时被东芝牺牲掉。此外,西部数据在该合资公司的权益必须要被重视,东芝此前也承诺过,为了保证在合资公司的利益,不会在未经西部数据同意的情况下转让该合资公司,显然,东芝违背了承诺。

而对于西部数据的不满,东芝此前曾发布警告信强调,尽管西部数据坚决反对,但东芝仍保有出售旗下芯片业务的权利。除此之外,东芝还表示,在合资公司成立后,西部数据从未认可和正式化过两家公司的关系。

为阻止东芝出售其芯片业务,西部数据竟发起了国际仲裁!

目前,西部数据提起的仲裁正在加利福利亚州的旧金山进行中。值得注意的是,虽然西部数据是东芝芯片业务的合作伙伴,但其也曾出现在该合资公司的竞购名单中,只是因为报价太低,被东芝剔除。西部数据此次提起仲裁,或许是为了在众强劲的竞争者中博得一个出位的机会吧。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