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联手奥迪与沃尔沃,将安卓系统植入到汽车产品中

伶轩 7年前 (2017-05-16)

谷歌与奥迪和沃尔沃两家汽车厂合作,把安卓系统植入到了两家公司的汽车产品上。

谷歌联手奥迪与沃尔沃,将安卓系统植入到汽车产品中

安卓系统已然成了智能手机的主流操作系统。现在,谷歌瞄准了汽车领域,联手奥迪沃尔沃两家大型汽车制造商,将安卓系统植入到汽车产品当中。

前两天,谷歌在I/O移动开发者大会前展示了汽车软件方面的下一步计划,即安卓版触屏汽车控制平台与信息娱乐系统。这个新系统将运行例如Google Maps和Spotify这类流行的应用程序。它还嵌入了谷歌的语音控制服务Google Assistant,让用户在驾车过程中可以直接口头搜索、问路和打电话。

据悉,未来奥迪与沃尔沃的车载系统都将以安卓7.0系统为基础。而这次在I/O移动开发者大会上,谷歌是在奥迪Q8和沃尔沃V90 SUV上进行该系统的现场演示。而未来,其他厂商也有望陆续用上安卓的车载系统。

谷歌联手奥迪与沃尔沃,将安卓系统植入到汽车产品中

其实,早在2014年,谷歌就推出过Android Auto系统,用户可以将安卓智能手机的内容投射到汽车屏幕上,不过这个Auto系统还是需要以安卓手机为媒介。现在,新系统替代了汽车的基础软件,并添加了之前Auto所缺乏的如3D映射和卫星图像功能。

这个系统目前拥有三个主要的应用界面窗口,一个用于播放音乐,打电话和导航,位于中央面板位置;另一个则具有核心汽车功能,可以对车辆进行一些设置;第三个列出安装的Android应用程序。方向盘上的按钮和语音命令可以激活Google语音助手。

谷歌联手奥迪与沃尔沃,将安卓系统植入到汽车产品中

直接接管车辆的信息娱乐系统一直是谷歌的目标,未来我们可以对谷歌有更多期待。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