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博会为陕西经济发展带来新机遇

韩平 7年前 (2017-06-04)

丝博会充分推介 "一带一路 "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优势产业、合作项目、投资政策,为陕西经济发展带来新机遇。

丝博会为陕西经济发展带来新机遇

6月3日下午,2017丝博会暨第21届西洽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举行首场集中签约仪式,总投资额达428.56亿元。

丝博会为陕西经济发展带来新机遇

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单日签约158亿,龙头企业强势入驻。

西安代表团共推出381个项目,总投资额超过1万亿元;咸阳代表团在160个项目上"揽金",包括投资100亿元的新能源汽车、投资61亿元的城乡水务合作、投资35亿元的泾河(泾阳段)生态综合整治开发;西安市灞桥区与客商代表签订合作协议,17个项目涵盖酒店、双创、电子商务等多个领域,总投资额共计136.36亿元。

从一个区域性经贸洽谈会,到国际性展览展示交流平台,今天的丝博会,为陕西经济发展带来新机遇的同时,也已经成为陕西全方位推进东西部地区合作、西部大开发和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落地见效的重要平台。

丝博会为陕西经济发展带来新机遇

机器人画国画,蘸墨舔笔

【丝博会已成陕西名片】

今年的丝博会上,西安市邀请到境内外客商共计1065人,其中境外客商387人,国内客商678人。境外客商来自塞尔维亚、美国、英国、意大利、德国、法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41个国家和地区。

汉中市精心筛选276个重点合作项目,涉及装备制造、现代材料、绿色食药、旅游文化、高科技、天然气等九大类,总投资2052亿元,这些项目市场前景好、投资收益高、未来潜力大。

智能机器人、吉利博越、西凤酒业、凌云电器……在丝博会宝鸡展馆,一大批高精尖产品及企业无不展示着宝鸡雄厚的工业基础,现在的丝博会,已经成为陕西各市区对外的一张名片。

西班牙埃斯特雷马杜拉经贸代表团已连续四年参加丝博会。"借助丝博会,能更好地了解陕西的文化、工作方式、教育,发现合作商机。"经贸团负责人米奎尔·伯纳尔·卡里翁说。

丝博会为陕西经济发展带来新机遇

扎针找不到血管?“扎针神器”让静脉显形在本届丝博会中国陕西馆灞桥区展区,由西安通远科技产业园自主研发的静脉显像仪解决了这个难题。

【双方合作更注重项目落地】

"我们非常注重丝博会的这个交流平台,来参展的企业都是经过精挑细选的,也希望通过丝博会,更多的人来了解波兰,到波兰来。波兰的蜂蜜、巧克力、香肠,都非常出名,我们也希望和中国的企业有越来越多的合作。"在波兰展区,商务参赞谢唐永和工作人员一起展示了波兰特产--琥珀。

随着丝博会规模的不断扩大,不仅有越来越多的国家注重丝博会的影响力,丝博会参展双方的合作也从意向性跨越到注重项目落地。在2017丝博会上,延安市宝塔区80%的项目都是合同项目。

"和往年相比,意向性的项目占比大大减少。"据延安市宝塔区副区长田志荣介绍,今年,宝塔区重点推介了枣园特色文化街区、中国红影视城等六大重点项目,并有24个投资项目当会集中签约,投资总额364.7亿元。

"今年,新城区依托'丝博会'等平台,瞄准世界500强、行业100强,紧盯产业定位、精准招商,签署合作协议之后,各部门联动抓项目落地。"新城区区长仵江说。

丝博会为陕西经济发展带来新机遇

西部网特邀"丝路记者"逛丝博会

【借助丝博会陕西多了经济的新增长点】

在丝博会的影响下,从2002年起,陕西每年举办上百个各类经贸展会,初步形成了以展览为龙头,文化、旅游、商贸、餐饮、酒店、交通、广告、信息、物流相配合的会展产业体系,成为陕西经济发展的一个新的增长点。

随着丝博会和其他会展规模不断扩大、办展规格的不断提高。一方面,大型综合性会展场馆及建设服务更加完善、配套基础设施更加多元化,另一方面,也催生和带动起陕西一大批装备制造、信息与高新技术、绿色生态等产业的快速崛起。

在西安绿地笔克国际会展中心1号馆,今年的绿色产业与绿色能源展区,共设国际标准展位200个。充分展示陕西省各市、县的绿色产业、绿色能源发展成就;重点展示陕西省各市区"十三五"绿色产业、绿色能源规划和重点项目;2017年绿色产业、绿色能源工作重点。

来西安留学的巴西人马丹阳,用整整半天的时间逛完了绿色产业与绿色能源展区。在西北有色地矿展区,钒电池储能系统应用到社区、智能微网系统都吸引了他的注意:"中国的这些技术很发达,我对清洁能源一直都非常感兴趣,这是我的方向。今后回到巴西工作,我想把这些企业介绍到巴西去。"

丝博会为陕西经济发展带来新机遇

中外创客大咖汇集丝博会跨领域交流传播创客文化

2017丝博会,通过举办展览展示、合作交流会、专场推介会、研讨会等活动,充分推介"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优势产业、合作项目、投资政策,为国际国内企业和客商开拓市场、寻求合作伙伴、拓宽融资渠道等提供实实在在的促进和服务。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