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丝博会 共享新机遇”网媒记者走进大唐西市

韩平 7年前 (2017-06-04)

网媒记者带你感受古丝绸之路东方起点-大唐西市的魅力。

6月3日下午,“相约丝博会 共享新机遇”2017全国网络媒体发现陕西主题采访团一行走进大唐西市。来自人民网、新华网等中省网络媒体记者在大唐西市集团副总裁姚增海的引导下,一起感受古丝绸之路东方起点的魅力。

“相约丝博会 共享新机遇”网媒记者走进大唐西市

丝路起点第五次成为丝博会分会场

1300年前,唐都长安设有东西两大市场。东市为国内市场,西市为国际市场。西市以其繁荣的市场体系、坚实的经济基础支撑着整个丝绸之路的贸易体系,是丝绸之路真正意义上的起点。1300年后,一座融汇古今、规模恢宏的大唐西市项目在唐长安城遗址上再建,这也是国内唯一可以用丝绸之路起点命名的项目。

“今年已是作为丝路起点的大唐西市,第五次成为丝博会的分会场” 姚增海向记者们介绍到。作为本次丝博会分会场之一,大唐西市将集中展示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精品旅游线路、国际旅行社、特色旅游文化产业等。

“相约丝博会 共享新机遇”网媒记者走进大唐西市

以精品展览为丝博会献上精神文化盛宴

2017年5月19日,作为陕西民营资本保护文物模式的典型范例,大唐西市博物馆晋升国家一级博物馆,成为全国首家被授此称号的民办博物馆。

据姚增海介绍,为迎接此次丝博会,大唐西市除了在金市广场推出丝绸之路文化旅游展,集中展示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文化旅游重点城市、国别风情、特色产业之外,还特别策划引进了“2017中国瓷画双年展——我们的人间‘瓷画’”、“香溢丝路——陕西民间茶具收藏精品展”、“鉴容正仪——中国古代铜镜精品展”等精品展览,作为大唐西市献给丝博会的绝好精神文化盛宴。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