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即将发布新款A8,将搭载Level 3级别自动驾驶技术

伶轩 7年前 (2017-06-22)

该款汽车会在被法规允许的区域内进行全自主化的自动驾驶。

近日,有消息称奥迪将成为全球第一个量产Level 3级别自动驾驶汽车的汽车厂商。据悉,该款自动驾驶汽车为新款奥迪A8,将于今年7月11日在西班牙巴塞罗纳全球首发。奥迪 CEO Rupert Stadler表示,该款汽车会在被法规允许的区域内进行全自主化的自动驾驶。

奥迪即将发布新款A8,将搭载Level 3级别自动驾驶技术

奥迪方面表示,新款奥迪A8的车载操作系统中具备了新的功能,配备了由奥迪与德尔福共同研发的中央驾驶控制系统,能够将操作界面变得更为直观。与此同时,该控制系统能够处理驾驶中所有的操作控制信号,成为具备自动驾驶功能的计算大脑。此外,该控制系统还支持无线信息传输,能够向云端服务器发送车辆的驾驶模式,以帮助优化汽车的自动驾驶功能。

奥迪即将发布新款A8,将搭载Level 3级别自动驾驶技术

据了解,奥迪新款A8原本可以更早上市,但由于完善相关技术和等待法律法规允许耗费了不少时间,所以被延后了上市时间。然而,不可否认的是,能够于下月发布量产版Level 3级别的自动驾驶汽车,奥迪已经走在了行业前列。

但是,就当前各地区在自动驾驶领域的相关法律法规来看,短时间内,即便购得自动驾驶汽车,车主也很难让此类汽车开上大多数的普通道路。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