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头发丝还薄的金属薄膜,耐高温可用于MEMS设备

伶轩 7年前 (2017-07-15)

一款新型的具有高强度、高密度且导电、导热能力更强的材料是行业迫需的。

近日,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研发出了一款金属薄膜,因其具有超常的抗拉强度、耐热、耐高温性等,可用于制造传感器等微机电系统(MEMS)设备。

比头发丝还薄的金属薄膜,耐高温可用于MEMS设备

该款金属薄膜研发人员表示,其实他们早就开始研发复合型新材料了。当前,大多的微机电设备内部结构较为复杂,尺寸也很小,材料主要由硅组成。虽然在常温环境下,此类设备是可以正常运行的,但在高温环境下,设备就无法正常运行甚至完全不能执行电子讯号传导任务。除此之外,硅质材料比较脆,容易破碎,不易长期使用和保存。所以,一款新型的具有高强度、高密度且导电、导热能力更强的材料是行业迫需的。

此外,研发人员还表示,新型材料还应可长期维持形状,所以它们的制作及塑形还需要达到微观标准。

比头发丝还薄的金属薄膜,耐高温可用于MEMS设备

据了解,此次的新材料结合了金属镍、钼、钨等,不仅保证了其外形的稳定性,还提升了材料的耐高温性。而为了让材料尽量薄,研发团队先将合金气化,让其保持原子的状态并积聚在表面或基材上,从而获得独立的可剥离的合金薄膜,平均厚度为29微米,甚至小于人类发丝的直径。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