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狗推出速记工具“搜狗听写”,让语音变文字更简单

伶轩 7年前 (2017-08-09)

搜狗听写支持模式有两种,语音转写和语音听写。

近日,搜狗为解决会议、采访、写作等场景下长语音内容转写难题,推出了一款能将语音实时转变成文字的速记工具——搜狗听写。

搜狗语音交互技术中心总经理王砚峰表示,该款工具是一款多场景的语音听写工具,其中涉及到了大量前沿技术,例如大规模的优质语音数据训练和深度学习的技术能力积累等,语音识别准确率高,可以应用至多种场景中。

搜狗推出速记工具“搜狗听写”,让语音变文字更简单

据悉,搜狗听写支持模式有两种,语音转写和语音听写。语音转写方面,该工具可离线录音,并在录音完成后一次性获取文字结果。语音听写方面,搜狗听写使用了搜狗知音自研的长时语音转写技术,支持写文章、采访录音、会议记录、笔记整理、日常记事等多种场景,录音的同时实时给出文字识别结果,几乎没有时差。

此外,为提高文字转写的整理效率,搜狗听写中还加入了边听边改、无线标重点、多端同步、信息分享等多个功能,不仅极大的提升了记录效率,还让用户在进行文字编辑时更轻松。而在一些不便大声说话的环境中,如图书馆、咖啡厅等,搜狗听写的耳语识别技术还可准确识别到低至30分贝的说话音量。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