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火星基地确定落地红崖,将为科研机构提供场外实验服务

伶轩 7年前 (2017-09-06)

模拟火星基地不仅可以激发普通人对未知星球的探索欲,还能为科学研发提供有力支持。

近日,中国火星村(模拟火星基地)总体方案讨论会在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市召开。

会议上,确定了最终的火星村总体方案,将以“荒漠旅游观光+外星生活体验”为发展目标,以“科学+科幻+自然+生态+文化”为设计理念,建造我国第一个野外荒漠地区类火星地貌中的火星科学文化创意休闲基地。火星村项目将在红崖落地,初步预计,该项目的总投资至少为4亿元。

模拟火星基地确定落地红崖,将为科研机构提供场外实验服务

据了解,火星村主要有两个部分,“火星社区”和“火星营地”。火星社区主要面向普通的观光客,是一个火星旅游文化园;火星营地则针对高端特需人群,是一个高仿模拟火星驻留基地。

刘晓群表示,该项目可提供包括荒漠旅游观光、太空和地外星球生活体验、天文与航天科普教育、影视文化活动等在内的服务。此外,在项目后期,该基地还会为研究机构创建和提供外场科学实验服务。

可以看到,随着我国航空航天领域的发展,这一看起来距离我们十分遥远的行业正在慢慢走近我们的生活。模拟火星基地不仅可以激发普通人对未知星球的探索欲,还能为科学研发提供有力支持。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