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客VR何文艺:VR还是一个新生儿,我们要做的就是不断的尝试与改进

伶轩 7年前 (2017-09-08)

乐客VR,创造VR新娱乐。

“虽然我们14年进入VR行业时很多人都不知道VR是什么,但我们坚信,这是一个未来几十年内的朝阳行业。”乐客VR CEO何文艺说。

乐客VR何文艺:VR还是一个新生儿,我们要做的就是不断的尝试与改进

乐客VR,创造VR新娱乐

VR能够给人带去快乐,这也是何文艺创立乐客VR的初衷。

在创立乐客VR之前,何文艺曾在电影视觉视效行业有过6到7年的工作经历,也因此,在国内VR刚刚起步之时,便接触到了VR这一可以给人全新视觉体验的新星。

可以想象,何文艺14开始做VR时,想要在北京找到志同道合的人真的很难。很幸运的,他遇到了一群对VR感兴趣且有想法的人。2015年3月,乐客VR成立,但众所周知,VR行业在那个阶段根本谈不上赚钱。所以,乐客VR要做的就是帮助更多的VR团队实现变现,打造VR线下娱乐第一平台。

如何文艺一直所追求的,“乐客VR在成立之初的slogan是‘乐客VR,创造快乐的VR客’。随着行业和公司的发展,我们发现,VR需要与新娱乐相结合,才能让更多的人接受并喜欢它。所以我们现在的slogan是:乐客VR,创造VR新娱乐。

乐客VR何文艺:VR还是一个新生儿,我们要做的就是不断的尝试与改进

消费者需要更多的优质内容,开发者需要的是更大的市场

可以说,乐客VR是一个桥梁型公司。为了让更多的消费者体验到更多好的VR内容,在成立之初,乐客VR便研发了VRLe,一个平台软件,也是一个内容分发平台。

“我们旗下有一家子公司,乐客游戏,是专注于开发VR游戏的。除了我们自己产出的十几款精品内容外,乐客VR还与国内外众多优质内容开发厂商合作,引进了约400多款内容。”

此外,乐客VR还与Viveport合作,以保证用户可以通过VRLe体验到Viveport上的内容。可以说,当前的VRLe已基本满足你对VR内容的需求。

通过VRLe,我们不仅不断的为消费者带去了好玩的内容,也帮助了更多的VR内容开发商寻找到了更大的市场。这就是我们想要做的事情。”

截至2017年6月,VRLe服务的线下体验馆已超3000家,平台内容点击量超1000万次。

乐客VR何文艺:VR还是一个新生儿,我们要做的就是不断的尝试与改进

从VRLe到平台、系统、硬件三位一体,VR行业需要的是系统性服务

虽然乐客VR在一开始便以VRLe为核心,但从VR在国内火爆至今也已有3年的时间,行业发展有目共睹,对服务的需求也在不断升级。随着用户的增多与需求的变化,我们所探索的问题,正逐渐从VR是什么转向了VR需要什么?

很显然的,对于乐客VR来说,仅凭VRLe这一个平台软件显然已不足以让其在行业内继续深耕下去,只有集平台、系统、硬件三位为一体,为行业提供系统并完整的服务,才能创造出真正的VR新娱乐。

目前乐客已在技术研发、硬件、平台、系统、市场推广等领域全面铺开,在何文艺看来,平台、系统、硬件需要融为一体,产品间的配合度高,体验效果才能让达到极致。

基于VRLe的开发与运营经验,乐客VR在其硬件与内容的研发上着重考虑产品间的配合度。也就是说,在开发内容时,乐客会基于硬件和系统打磨内容的每一个细节;而在硬件方面,包括控制器、控制板、算法、信号等也都是基于VRLe上的游戏开发的。

另外,何文艺补充道,“值得强调的是,我们的系统是可以免费使用的,且兼容当下市面上绝大部分设备。也就是说,即便你所使用的设备和内容不出自于乐客VR,也依旧可以使用我们的系统。除此之外,乐客VR也会为这类用户提供包括适配等在内的售后服务。”

乐客VR何文艺:VR还是一个新生儿,我们要做的就是不断的尝试与改进

VR还是一个新生儿,我们要做的就是不断的尝试与改进

不难看出,当下VR的C端变现路困难重重,原本异常火爆的VR行业也因此开始进入冷静期。

VR是一个新鲜的事物,这也注定了走在这条路上的人会遇到很多困难,也就是我们通常说的坑。但对于当前的行业来说,只有立足当下,才能走出属于自己的发展之路。

和很多VR公司一样,在技术研发、内容开发等方面乐客也曾有过多次尝试。何文艺介表示,乐客VR的产品在面世之前至少会经过三次迭代。事实证明,这样经过一代一代打磨的产品才能经受住市场的考验。

除此之外,当前VR行业还存在着一个很大的问题,就是VR现在究竟适合进驻哪些领域?

可以看到,在VR热潮起来之后,大多数传统行业都对VR表现出了极其浓厚的兴趣,尤其在旅游、医疗、教育、新娱乐等领域。但如若要用一个词来总结当下的VR+现状的话,混乱再适合不过了。而造成这一问题的原因,就在于我们并没有对当前的VR进行深入了解和仔细考量,也并不知道当前我们该用什么方式将VR落地

旅游、医疗、教育等行业的升级确实需要VR加持,但是目前VR并不成熟,群众熟识程度与技术等并不能负荷这些领域的需求。就我们看来,想要将VR快速推广出去,新娱乐是最为适合的领域。”何文艺说。

总结

VR行业若想长足发展,行业融合度必须要提高。就像何文艺所提到的,只有脚踏实地、立足当下,让产品与服务完美融合,才能在行业中树立标杆。

关于这个问题,何文艺在镁客网9月8日承办的虚拟现实发展大会上进行深入地探讨,不要错过哦。


【镁客·请讲】专注于报道科技创新项目;我们敞开心扉面对每一位创业者,力求为您呈现一群鲜活、有性格的品牌和人物;我们倾听创业故事和人生经历、探讨商业模式和行业趋势、对接资本市场和供需双方,以期为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欢迎做客【镁客·请讲】,栏目合作请发送邮件至:post@im2maker.com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