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携手贝恩资本以182亿美元竞标,购得东芝芯片业务

伶轩 7年前 (2017-09-12)

此前的传闻称东芝欲售出自家的核心芯片业务,现在已基本定音,由苹果携手贝恩资本完成了竞标。

苹果携手贝恩资本以182亿美元竞标,购得东芝芯片业务

据外电报道,在东芝存储芯片业务的竞购之争中,原本已被边缘化的苹果再度成为核心主角之一。据消息人士透露,苹果此次计划出资3000亿日元(约合27.3亿美元),携手贝恩资本共同竞购东芝闪存芯片业务。苹果的iPhone和iPod均采用了东芝的闪存芯片,他们希望东芝持续向其供货,从而减弱对智能手机产业主要竞争对手三星电子的配件依赖。闪存芯片一直存在供货短缺的问题,苹果一直寻求与主要供应商建立更紧密的联系,锁定一份长期的供货协议,收购成为了最好的办法。

苹果携手贝恩资本以182亿美元竞标,购得东芝芯片业务

今年6月,贝恩资本财团已被东芝选为首选竞购方,报价为2万亿日元(约合182亿美元)。但当时,该财团的其他成员为拥有日本产业革新机构、日本发展银行、以及韩国芯片厂商SKHynix。但由于担心技术泄露给竞争对手SK海力士,该提议当时遭到西部数据的反对。后来,东芝转而与西部数据谈判。本周二曾有报道称,东芝已接近与西部数据达成协议,最早将于本周四宣布正式的交易。消息人士称,之所以又选择贝恩资本,是因为东芝高管和其交易顾问认为,西部数据的收购方案无法保护东芝闪存芯片业务或母公司的利益。据悉,东芝闪存芯片业务负责人YasuoNaruke就在直言不讳的批评西部数据的收购方案。

对于苹果携手贝恩资本竞购东芝闪存芯片业务一事,苹果及东芝发言人均对此未予置评。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