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云四号”正式交付用户投入使用,微信启动页已“变脸”

伶轩 7年前 (2017-09-25)

此次微信启动页变脸将从9月25日17时开始至28日17时结束,此后将恢复原样。

腾讯方面表示,为庆祝“风云四号”正式交付用户投入使用,微信启动页已“变脸”。

“风云四号”正式交付用户投入使用,微信启动页已“变脸”

从9月25日开始到9月28日的四天时间内,微信用户可以在启动客户端时欣赏到由中国新一代静止轨道气象卫星“风云四号”从太空拍摄到的最新气象云图,画面则会从非洲大陆逐渐过渡到华夏文明起源地。

据悉,“风云四号”搭载了全球首个大气垂直探测仪,且是世界首次在单星上一次性搭载了多通道扫描成像辐射计和干涉式大气垂直探测仪。简单来说,风云四号这一颗卫星集聚了两颗卫星的功能,是我国在气象领域又一项重大突破。

此外,腾讯方面还表示,他们将通过微信等平台和各形式的媒体资源,进一步加强其在天气预报、卫星云图等方面的服务、科普活动,并扩大受众覆盖面。不久,用户就可以通过微信公众阅读到由气象专家编写的气象科普知识,收看相关气象视频直播并及时收到恶劣天气状况预警信息等。

微信的用户应该都知道,此前微信启动页的画面是一张地球照片,名为蓝色弹珠。据了解,该照片是NASA(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公开的第一张完整的地球照片,也是人类第一次从太空中看到地球的全貌,而处于画面视觉中心位置的就是人类文明的起源地——非洲大陆。“风云四号”科研人员表示,这辈子能够啃下这块让美国、欧洲都知难而退的硬骨头,值了!而此次向亿万微信用户展示的由风云四号拍摄的画面,将从非洲大陆过渡到中国,用画面诠释人类起源到华夏文明的发展历程。

此次微信启动页变脸将从9月25日17时开始至28日17时结束,此后将恢复原样。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