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摇直上,国产大飞机完成二次试飞;一加6概念版采用“双刘海”设计

伶轩 7年前 (2017-09-29)

东芝与贝恩牵头财团签芯片业务协议,价值约177亿美元;京东无人驾驶货车亮相,150米外的障碍物也可被提前探知。

1.东芝与贝恩牵头财团签芯片业务协议,价值约177亿美元

扶摇直上,国产大飞机完成二次试飞;一加6概念版采用“双刘海”设计

消息称,东芝已签订协议,将闪存芯片业务出售给贝恩资本牵头的财团,金额达2万亿日元(约合177亿美元)。

周四,东芝与包括苹果、戴尔、希捷、日本HOYA、韩国SK海力士在内的集团达成协议,在出售协议完成后,芯片业务仍是东芝关联企业。东芝和贝恩资本希望在3月下旬完成交易。

但该芯片业务另一个合资方——西部数据提起的诉讼仍在进行中,这意味着东芝出售芯片业务一事仍未完结。西部数据认为自己在出售芯片业务上有投票权。另一个问题在于通过反垄断机构的认可,这需要最少半年时间。

2.扶摇直上,国产大飞机顺利完成二次试飞

扶摇直上,国产大飞机完成二次试飞;一加6概念版采用“双刘海”设计

9月28日上午,中国商飞的国产大型客机C919(编号为B-001A)在上海浦东机场第四跑道顺利试飞!这是今年5月5日首飞后,C919第二次翱翔蓝天。

本次试飞,C919于今天上午7点22分起飞,飞行时长2小时46分钟,超过首飞的两倍,飞行高度超过3000米,飞行空域扩大了一倍,10点08分顺利降落。据悉,C919后续会继续以浦东机场为基地,进行密集试飞,每次时长都在3个小时左右,一共需要完成30多个试飞科目、200多个试验点。

3.苹果明年或为iPhone使用新式液晶屏,类似小米MIX 2

扶摇直上,国产大飞机完成二次试飞;一加6概念版采用“双刘海”设计

知情人士称,苹果公司明年或向日本显示器公司(JDI)采购先进液晶屏。这表明,尽管面临新型OLED屏幕的竞争,但是液晶屏技术依旧有生命力。

日本显示器公司在上月表示,截至2019年3月的财年,名为Full Active的先进液晶面板将占据公司智能机和其他智能设备面板业务的70%以上。日本显示器在监管文件中称,截至2017年3月的财年,苹果订单占据了公司营收的大约54%。

据悉,日本显示器公司移动部门主管Kazutaka Nagaoka表示,目前为止,Full Active屏幕的客户主要是包含小米公司在内的中国手机制造商。他表示,小米MIX 2就使用了Full Active面板。

4.京东无人驾驶货车亮相,150米外的障碍物也可被提前探知

扶摇直上,国产大飞机完成二次试飞;一加6概念版采用“双刘海”设计

近日,京东无人轻型货车悄然亮相,并在交管部门指定的固定路段内开始路试。

京东方面表示,其与上汽大通合作的EV80无人轻型货车,通过搭载的雷达、传感器、高精地图及定位系统,在行进过程中,即使是150米外的障碍物也可以被提前探知,并且有足够的时间重新进行道路规划与障碍规避;当遇到信号灯时,前视摄像头可以准确感知,保障无人货车安全有序的平稳前行。

同时,京东轻型无人货车可以自主完成运行路线规划,实现主动换道、避障、车位识别、自主泊车等诸多功能。虽然无人货车能够实现自动驾驶,但在进行路试时,依然在车上配备了驾驶员,应对可能产生的突发事件,确保路试安全的进行。

5.双“刘海”一加6概念手机,全面屏+后置双摄

扶摇直上,国产大飞机完成二次试飞;一加6概念版采用“双刘海”设计

近日,外媒曝光了一加6概念手机照片,不出意外,该手机采用了无边框设计,屏占比高达94%。此外,从照片看,该手机还采用了对称的“刘海”设计,顶部和底部都设置有用于放置耳机、传感器的凹槽。

据悉,一加6概念手机将使用1900万像素水平双后置摄像头设计,前面板采用的是1600万像素超广角前置摄像头,并配有虹膜识别传感器。配置方面,一加6概念手机将搭载高通骁龙845处理器,最高8GB运行内存。机身由金属支撑,但是似乎比之前的产品更光滑。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