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和苹果争高低,三星无意放弃指纹传感器

伶轩 7年前 (2017-10-24)

三星近日向韩国商标机构提交的一项关于指纹传感器专利显示,其不会在短期放弃智能手机指纹识别功能。

近日,三星向韩国商标机构KIPRIS提交了一项专利。这项专利表明该公司将继续在其设备上提供指纹传感器,并且希望将其置于手机的前面。

不和苹果争高低,三星无意放弃指纹传感器

随着2017苹果秋季发布会发布了具有人脸识别技术的iPhone X,各个智能手机产商也纷纷致力于将人脸识别技术应用到自己的新产品中。国产vivo最新产品X20将面部识别作为宣传热点,同样,此前三星的S8也配备了面部识别技术。但是无论是vivoX20还是三星S8都采用面部识别与屏后指纹识别相结合,并没有和苹果iphoneX一样完全将指纹识别抛弃。

说到识别方式,人脸识别与指纹识别都是生物特征识别技术。指纹识别以识别速度快,推广容易、应用广泛、使用能力强,误判率和拒真率低,稳定性和可靠性强等优点而著称,一经投入手机应用领域,便迅速发展。数据显示,指纹识别行业经过2015年大爆发后,到2017年第一季度全球指纹识别芯片出货量约2.7亿颗,同比增长约60.4%(数据来自雪球网)。

人脸识别技术是用摄像机或摄像头采集含有人脸的图像或视频流,并自动在图像中检测和跟踪人脸,进而对监测到的人脸进行脸部的一系列相关技术。但是人脸识别技术在采集条件不理想的情况下,会使现有系统的识别率下降,例如,光照、姿态等都有可能对脸部识别有影响。即使苹果iPhoneX也在发布会上发生了解锁失败的情况。

看来面部识别技术的不成熟导致的用户体验和安全问题是三星选择指纹识别的最大原因。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