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研发出新型钠基电池,成本比普通电池低80%

伶轩 7年前 (2017-10-24)

该电池极为廉价,或在将来作为昂贵的锂离子电池的替代品。

近日,斯坦福大学的研究人员开发出了一款钠基电池,该电池极为廉价,或在将来作为昂贵的锂离子电池的替代品。

科学家研发出新型钠基电池,成本比普通电池低80%

据悉,钠基电池里的钠是与一种叫做肌醇的化合物结合在一起的,而这种化合物在一些家用产品中非常的常见,如婴儿配方奶粉中。此外,由于钠元素的含量比锂要丰富得多,所以钠基电池在原料的提取方面比锂离子电池要方便且成本低很多。

研发人员称,这种钠基电池的成本普通电池80%,但电储存量与锂离子电池相同。化学工程师、华裔科学家鲍哲南表示,从目前来看,任何电池在性能方面都不会超过锂离子电池,但锂比较稀有昂贵,所以锂离子电池的制造成本非常的高。因此,开发出高性能、低成本的电池非常的重要。

目前,这一新型的钠基电池还处于研发阶段,离成为大众消费产品还有很长的一段时间。研发团队称,他们当下的精力几乎都集中于成本效益比较上,还没有考虑到体积、能量、密度等方面,尚未做到让钠基电池的体积和锂离子电池相同但拥有和相同的电存储量。不过,研究人员相信,通过他们的多次设计和改进,一定会研发出超越原型的钠基电池。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