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大佬乌镇齐聚,金山云助力雷军打出王牌

韩平 6年前 (2017-12-05)

举世瞩目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举行。

本届大会以“发展数字经济·促进开放共享——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届时,地球上最活跃的的经济因素和变革力量汇聚于这个千年古镇。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从全世界征集到近千项科技成果,涉及信息化、智慧城市、大数据、人工智能、5G通信技术、量子技术等,阿里巴巴、百度、华为、德国SAP、卡巴斯基实验室等中外知名互联网企业都将亮相一批最新尖端成果,集中展示世界互联网最新的发展趋势和前沿技术。

互联网大佬乌镇齐聚,金山云助力雷军打出王牌

首开AI分论坛,各家王牌怎么打

每年的世界互联网大会,关于“风口”都是热点话题,哪里会是下一个风口?此时,人工智能(AI)的“风”劲吹乌镇。

本届大会首次开设人工智能分论坛,主题为“人工智能:让生活更美好”。随着技术的发展,“AI+”组合拳的“重拳出击”正在世界和人类的生产生活方式改革上“拳拳到肉”,不断加速新一轮技术革命及产业变革的到来。

百度互联网大会上,李彦宏曾驾驶“无人车”秀了一把。作为本次分论坛的主承办方,百度在今年全面转型AI,无人车、图像识别技术、以及语音识别技术等也都将成为百度的一手“好牌”。长期规划层面上,百度云在在智能政务、智慧城市、智慧交通等公共事业领域同样在展开投入。

商业色彩浓厚的阿里,其色彩同样影响阿里在人工智能层面上的布局。目前阿里的人工智能更多运用在电商、物流等零售服务业务体系内,如天猫、菜鸟、蚂蚁金服。阿里的人工智能注重赋能商业,配合云计算、大数据对阿里的电商物流乃至物联网体系对具体的企业进行赋能,尤其是制造业企业。

腾讯人工智能目前尚处起步阶段,所以腾讯的人工智能更多是以实验室的形式出现,还在搭建人才团队。过去一年腾讯云多次展示了其人工智能、互联网金融、互联网医疗、云存储和流媒体等技术应用,腾讯同样瞄准了未来的市场。

小米作为实用主义者,把AI落地带到真实的消费世界当中。就在互联网大会召开的前夕,小米与百度宣布要在“IoT+AI”的生态战略上深度合作,尝试多元聚合扩大价值效益。云计算是人工智能的核心,它能为连接到云上设备终端提供强大的运算处理能力,以降低终端本身的复杂性,使智能分析变得可能。同是雷系的金山云,目前以超过6.5%的市场份额强势入主国内云行业前三位,在视频云和游戏云领域更是领先行业水平,有这么给力的兄弟拼杀在第一线,小米发力AI领域具有了得天独厚的优势。

互联网大佬齐聚豪阵,“劳模雷”玩命干

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聚集了当今世界最受关注度互联网界大佬。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腾讯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小米董事长兼CEO雷军,脸谱、微软、领英等领衔豪华阵容。

雷军说过:“我不是个嚣张的人”。不过,雷军的确算得上拼命干的人。不管是会议上的赶场,还是一天十几个小时的连轴工作,都能感受到这位的劳模在带着小米踏实努力干。

在此次演讲中,“劳模雷”详细介绍了小米的生态云战略。经过几年耕耘,生态云连接了非常多的智能生态的云服务,目前存储的大数据量已经超过了两百个TB,小米IoT平台已接入400家合作伙伴的800多种智能设备,联网设备数超过8500万台,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智能硬件IoT平台。

为小米loT定制的通用型云服务平台是如何创造这些成绩的呢?目前,小米loT平台拥有从底层到应用层全方服务。其中,金山云提供IaaS基础层,小米生态云构建PaaS平台层,而SaaS应用层为各生态链公司。值得一提的是,金山云还是本届大会视频直播的技术保障方,为直播平台华数TV提供后端技术支撑。

天下风云出我辈,一入江湖岁月催。人工智能将如何重构社会政治经济和改善人们的生活?本次BATM的大佬们能否精准把脉人工智能发展趋势和方向?或会成为本次具有转折意义的世界互联网大会关注焦点。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