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一死,癌细胞为什么也死?

韩平 6年前 (2017-12-06)

首先,我们有必要先了解一下人体内的环境以及癌细胞:人体细胞组成了非常复杂的调控系统,它们各司其职,调控着每种细胞的行为,包括物质的...

首先,我们有必要先了解一下人体内的环境以及癌细胞:人体细胞组成了非常复杂的调控系统,它们各司其职,调控着每种细胞的行为,包括物质的代谢、增殖、分裂和对外界信号的感应,使这一复杂的人体系统始终处于平衡状态。

人一死,癌细胞为什么也死?

而如果出现了癌细胞,其也是人体细胞的一部分,它是由正常细胞病变而来的,最主要特性就是无限制的分裂。正常细胞组织是有限度的进行分裂,而癌细胞组织则会不断的,一直分裂生长下去,具有侵袭性,直到细胞扩散转移,危及人们的生命。

了解完癌细胞的基本特征,让我来深入了解一下癌细胞与人体的关系,从而找出问题的答案。

癌细胞来自于自身的正常细胞。正常细胞因各种因素一步步的病变,最终发展成癌细胞。但无论怎样,癌细胞是来源于人体的一种细胞,它与人体内的正常细胞一样,也是需要相对稳定的生存环境的(人体内环境)。癌细胞同样也是细胞的一种,也需要氧气、养分和ATP(三磷酸腺苷)供能,有些癌细胞甚至还会继续发挥正常细胞的部分功能。由于癌细胞来源于自身,与正常细胞的不可分性以及一些相同性,在治疗癌症的时候,也会对自身细胞产生影响,这也是为什么很多抗癌药物会有严重副作用的原因。这种种现象表明,癌细胞依旧需要依托人体正常功能来维持生存状态。

人一死,癌细胞为什么也死?

"皮之不存,毛将焉附"。既然癌细胞的生存离不开人体的正常运作,那么如果人一死,人体内的正常细胞也会跟跟着死亡,这样以来癌细胞赖以生存的内部环境也不复存在了,最终只能走向死亡。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