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现在算法工程师薪酬这么高?

韩平 6年前 (2017-12-06)

2018届互联网校招高薪酬清单出炉,排在第一位的是谷歌中国的年薪56万(人工智能),其次是微软、Google的算法工程师,以51万,50万分居第二。

算法工程师薪酬能如此之高的直接原因,当然是稀缺!坑多萝卜少,萝卜自然就值钱了!

为什么现在算法工程师薪酬这么高?

据领英近日发布的《全球AI领域人才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一季度,基于领英平台的全球AI(人工智能)领域技术人才数量超过190万,其中美国相关人才总数超过85万,高居榜首,中国的相关人才总数为5万人,仅为美国的1/17,同时,国内人工智能人才缺口达到500多万,供求比例仅为1:10,供需严重失衡。

2017年,可谓是我国人工智能大爆发的一年。

在这一年里,人工智能得到了政府的重视。政府在报告上提出,要加快人工智能等技术的研发和转化,也就是说,发展AI已经上升到了国家战略的高度。

其次,根据多个机构近期发布的报告显示,目前,在中国,正有大量资金流向人工智能行业,融资额正在不断逼近美国。

据证券市场周刊,2010年到2017年5月,中国AI领域共发生2218起投资事件,涉及投资金额达668.42亿元人民币。

另外,加快技术落地,与其它领域进行商业结合,也是人工智能十分明显的发展趋势。在新零售、新金融、新物流、新医疗、新物联、新教育、新地产这七大领域内,不仅是BAT这些巨头正在加紧布局,其他很多独角兽公司也雨后春笋般出现,诸如商汤科技、Face++、地平线、驭势科技等。

为什么现在算法工程师薪酬这么高?

再加上深度学习技术的突破,直接推动人工智能进入商业化新阶段,这些因素共同带来了巨大的新兴市场,随之而来的就是人才的短缺,在这些紧缺职业中,偏人工智能方向的高级算法工程师就更为稀少了!有用人刚需的企业,当然是不惜重金,抢夺人才!

那为什么算法工程师如此稀缺呢?归根结底,还是由于该职业的高端性,这也是其薪酬能如此之高的根本原因。

为什么现在算法工程师薪酬这么高?

不同于传统的代码实现类工程师,算法工程师的潜力更大,提高效率,解决难题,甚至用自动化来解放人力,都体现出了算法工程师巨大的价值。

当然,与其高价值相对应的,算法工程师的培养,也是需要极大成本的。

现在网络这么发达,如果你想从事iOS开发、安卓开发、前端这些岗位,完全可以自学,或者报个速成培训班。但如果你是想成为一名专业的算法工程师,那么你不仅要有扎实的数学基础,足够的英语储备,还要有过硬的编程能力,另外,场景培养,前辈指导,都是可遇不可求的提升机会。

即使你名校科班出身,也是要先花个一年半载才能摸索入行,而且算法工程师本身就是要求终身学习的职业,需要巨大的时间和精力投入。

综上所述,算法工程师确实担得起这么高的薪酬。另外,人工智能的浪潮已经席卷全球,并且只会越来越热,在未来的几年内,人工智能方面的人才都会是企业们的香饽饽,发展前景十分可观。有此意向的朋友们现在转行,或许还来得及。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