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还能在地球上生存多久?

韩平 6年前 (2017-12-13)

人类究竟还能在地球上生活存多久?这个问题时常浮现在人们的脑海中。今天,让我们从两个方面来探索一下

从物种起源,生物进化这些生物学的角度上来看的话,人出现在地球上是一种偶然,从人类的起源到现在也不过20万年的时间,任何生物都会有灭亡和灭绝,人类也难逃灭亡的必然结果。如果是从这一角度出发,按照类似人类这样的哺乳动物在地球上的生存规律来看,一般可以维持300万年左右。

人类还能在地球上生存多久?

但是由于人类过度的开发利用适合自己生存的资源,超前享受后代人所该享受的待遇,所以除非找到更多更好的适用资源,按20万年前到现在不断提升的发展速度,人类在地球上的自然生存时间不过几百年了。当然随着科技的进步,人们对环境保护意识的提高,新能源的利用等等,人类的生存时间肯定也能够大幅度延长。

如果不考虑物种的进化消亡,仅仅从地球,这一我们人类赖以生存的环境的状态来看的话,地球目前已经存在超过45.5亿年,随着科技的发展,地球资源日渐匮乏,自然环境日益恶劣,生活条件日渐萧条,学界有人认为6.5亿年后太阳将成为红巨星,内核燃尽后的太阳,将体积变大,最后吞噬地球。那时的地球将热得像个大火炉,不再适宜人类生存居住。

人类还能在地球上生存多久?

不过近来科学家通过3D 计算机模型模拟不同因素对地球居住性的影响,包括未来的大气、海洋、陆地,不同于之前模拟只考虑了气温。得出一个新的结论:地球在未来二十亿年里都适宜居住。当然,实验也没有否定不断增长的全球变暖趋势会加快地球温度上升,导致人类难以在地球上生存。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