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获得了VR头显设计专利申请,可90度旋转

韩平 6年前 (2017-12-15)

该头显采用了类似的齿轮调节设计,与当前PSVR头显的设计相似。

LG获得了VR头显设计专利申请,可90度旋转

近日,美国专利及商标局公开的信息显示,LG拥有了一项VR头显的设计专利。

据悉,其采用了类似的齿轮调节设计。此前,VR头盔基本使用类似cardboard的橡皮筋来固定,但由于头盔太笨重,相继出现了在头顶增加受力点的头带。而通过旋转脑后的齿轮来控制头带松紧,则成了目前舒适感较好的调节方式。

图片还显示,后脑的头带可以绕着双鬓的轴心旋转,就像摩托车的安全帽一样,以方便用户穿戴设备。

此外,头显的头带可以旋转90度,方便用户穿戴,用户只需向上或向下移动头带即可完成操作。而显示器上方正中心同时设置了一个齿轮控制器,允许用户调整显示器的聚焦。该头显还内置了耳机。显示器上方提供了一系列的按钮,而左侧有可能是一个音量控制器,但我们无法确定。其他按钮可能是启动和关闭头显。

LG获得了VR头显设计专利申请,可90度旋转

根据草图,我们能够推测LG的VR头显的体积似乎不是很大,可能介于Oculus Rift和PSVR之间。由于专利文件信息有限,目前只能根据草图进行猜测,该头显可能命名LG Ultragear。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