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燃烧的是什么燃料?

韩平 6年前 (2017-12-20)

太阳存在几十亿年了,什么燃料这么耐烧,它燃烧需要氧气吗?

太阳是位于太阳系中心的恒星,目前太约50亿岁,太阳直径相当于地球直径的109倍;体积大约是地球的130万倍;其质量大约是地球的33万倍。

太阳燃烧的是什么燃料?

太阳质量大约四分之三都是氢,剩下的几乎都是氦,其他的重元素少于2%。其能源来源于它直径不到50万千米的核心部分,温度高达1,500万度,压力极大。在这样高温、高压条件下,产生核聚变反应,而太阳就是采用核聚变的方式向太空释放光和热的。

太阳燃烧的是什么燃料?

太阳燃烧使用得最多的燃料是氢元素,但并不是普通的氢氧化学燃烧,而是太阳使用氢-氢之间的核聚变来提供能量的。其燃烧过程并不需要氧气,并且比氢氧燃烧能量高数千倍。在核聚变的过程中,太阳释放大量的能量需要通过损耗质量来实现,所释放的这种能量能使太阳发光。每秒钟,太阳由于核聚变而损耗的质量大约为400万吨,而按照其本身巨大的质量和这样的消耗速度,在过去50亿年中,太阳只消耗了其0.03%的质量。

太阳燃烧的是什么燃料?

太阳目前正处于中年期,一旦它的氢燃料消耗殆尽,太阳将变为所谓的"白矮星"。据科学家估计,其寿命还有大约50到60亿年。在这之后,太阳内部的氢元素耗尽,其核心将发生坍缩,导致温度上升。知道太阳开始把氦元素聚变成碳元素,这种现象才会停止。转向新元素过后,太阳的质量将会有所下降,这会导致地球或者火星离太阳更远。而太阳的外层则会延伸到地球或者火星目前运行的轨道处。

因此,总结来说,太阳体积和质量十分庞大,目前还很长寿,它靠核聚变产生强大的能量,主要的燃料是氢气,燃烧的过程也不需要氧气的参与。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