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法工程师的价值何在?出路何在?

韩平 6年前 (2017-12-21)

年薪百万的机器学习专家,到底产生了什么价值,专门搞机器学习算法研究的出路在哪里?

一个人的收入,取决于他为所在公司创造的价值。价值既可以指现阶段给公司带来的直接收入,也可以是未来较长一段时间给公司市场占比的提升,战略决策的方向指引等诸多方面。

算法工程师的价值何在?出路何在?

上图是现在一些名企中机器学习的应用,对于人类来说,发展的最大阻碍并不是在于智力水平,而是人类自己的身体机能。我们不可能无限度地挑战身体极限,我们仍然需要休息,需要睡眠才能保持有限的时间和精力去拼搏奋斗和发展,但是对于钢铁做的机器来说,只要提供足够的能量来源和保持零件正常,给定一定范围内的参数设置和代码运行规范,它们就能够几乎无限期不间断地进行数据运算和策略、前景预测和估计以及智能化的给出对应的业务策略和产品规划等等。

通过机器学习技术,今日头条可以更准确的知道你喜欢什么新闻进行个性化推荐;百度可以将搜索结果更快速的展现;淘宝可以在双11还没开始的时候就把货物运输到你的小区,你一下单货品马上送到;摩拜可以智能调度上百万的车辆位置信息,及时把单车送到你要骑车的地址;王者荣耀海量用户信息,战绩的储存也离不开大数据;送输入法的汉字关联,文本语义联系也是机器学习中关联算法的作用。

算法工程师的价值何在?出路何在?

题主提到的年薪百万的机器学习专家的价值和出路就在这里,省去了大量的简单性重复劳动的劳动力支出,用更加效率更加精准的方法提高业务的运转,快速定位用户,精准推荐用户,这些价值远不是一年一百万可以衡量的,此外,机器学习同时也是探索新商业模式的有效途径,在策略或产品真正投入市场之前,机器学习技术可以直接在机器系统上进行商业模拟和操作,从而大大降低了企业的风险和成本。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