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人类无法想象出四维空间?

韩平 6年前 (2017-12-28)

目前我们常说的第四维就是时间。

首先,维度是用于描述空间的,而对于我们生活的物质空间,人类是没有完全认知的。我们人眼能够看见的世界是通过光进入人眼的作用才能够看见的,也就是如果存在这样的物质空间,光无法进入或者进去后就消失了,那我们人的眼睛就看不见,所以受限于所见,我们的想象空间就是人类能够见到的三维空间。

后来,爱因斯坦发现了时间和光之间的关系,提出了《相对论》,首次将人类能够感受到却看不见的时间这一变量与光联系在一起,也就是将时空结合在一起,建立了统一的理论体系,所以目前我们常说的第四维就是时间

为什么人类无法想象出四维空间?

据题主所问的问题,无论是四维空间,还是第五维空间,第六维...这里的“空间”概念都不应该是狭隘的类似于三维空间的空间,它应该是一个发展中的概念,未来将会包含更多因素,比如时间等。

再来看看“想象力”这个词,人类的大脑意识绝对和宇宙一样充满奥妙,现在对“想象力”的定义是人在已有形象的基础上,在头脑中创造出新形象的能力。比如当你说起汽车,我马上就想像出各种各样的汽车形象来就是这个道理。

因此,想象一般是在掌握一定的知识面的基础上完成的,这种能力可以帮助你在你头脑中创造一个念头或思想画面。

所以限于认知,对于后面的第4维,第5维等概念,笔者也一样无法想象出。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