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看Python纳入高考?

韩平 6年前 (2017-12-28)

浙江省信息技术课程改革方案已经出台,Python确定进入浙江省信息技术高考,从2018年起浙江省信息技术教材编程语言将会从vb更换为Python。

首先,在回答问题之前,我们先来了解一下什么是Python。类似于C++,Python是一种面向对象的解释型计算机程序设计语言,由荷兰人Guido van Rossum于1989年发明,它具有丰富和强大的库,常被昵称为胶水语言,能够把用其他语言制作的各种模块(尤其是C/C++)很轻松地联结在一起。

最近,因为人工智能的大热,而Python又被称为“最好的人工智能语言”,加之前段时间国务院印发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中提到,“在中小学阶段设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逐步推广编程教育、建设人工智能学科。”

在这样的背景下,Python被传将列入小学教材,并将列入高考科目。

怎么看Python纳入高考?

作为一种应用非常广泛的编程语言,在人工智能、数据科学、Web应用、用户交互界面、自动化任务等方面,Python都有其用武之地,它在数据处理方面非常之简洁和“清爽”,几十行的代码也能实现你的各种想法。

但高考,作为决定中华学子人生第一个转折点的考试,个人还是支持以自然科学和人文科学的基础学科为重点,如数学、物理、文学等。

在众多语言中,Python近几年确实有大热的趋势,作为面向对象的一种新兴语言,它本身就具有简洁、易学等特性。但是这毕竟是一门计算机语言,一门工程属性的学科,针对性太强,从教育的角度来看,可以尽早的给孩子接触,但不宜作为考试科目。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