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研发出小型核反应堆,可在人类登陆火星后提供电力支持

伶轩 6年前 (2018-01-19)

Kilopower的结构非常紧凑、坚固,所以它的尺寸相较于同类核反应堆要小很多,一个单个登陆器可同时运送多套设备。

19日,NASA(美国宇航局)、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以及美国能源部的研究人员联合宣布,他们已经成功研发出了一个小型核反应堆系统,可为未来宇航员登陆火星后提供电力方面的支持。

美国研发出小型核反应堆系统,可在人类登陆火星后提供电力支持

据悉,这一小型核反应堆系统名为Kilopower,在1千瓦到10千瓦区间内有不同的版本。研究人员称,理论上,4到5个10千瓦版本的核反应堆就足以满足火星聚居地的能源需求。美国宇航局下属太空技术任务理事会副主管史蒂夫·尤尔奇克表示,Kilopower的结构非常紧凑、坚固,所以它的尺寸相较于同类核反应堆要小很多,一个单个登陆器可同时运送多套核反应设备,所提供的电力支持高达数十千瓦。

目前,研究人员正在对Kilopower系统进行进一步的测试,如果一切顺利,预计今年3月就可以对其进行全功率测试了。

众多周知,人类如果想对火星进行深入探测和研究,亲自登陆火星是最好的方法之一。但大多数情况下,宇航员在登陆火星后,由于没有持续的能源支撑,所能够探测的范围和时间就非常受限。如果Kilopower最终能被应用于火星探测能源支持上,将极大的方便和加快人类探索火星的进程。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