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型决定人智商高低么?

韩平 6年前 (2018-01-27)

虽然我们被教导不要以貌取人,但有些研究发现了一些脸型和智商的微妙关系。

脸型决定人智商高低么?



英国一项研究称,脸型的对称程度与人到老年的智商之间存在联系:脸部的对称程度与79岁到83岁之间的智商变化有一定联系,脸型越对称的人越不容易变成“老糊涂”。这里的脸型对称与脸部皮肤或脂肪没有关系,指的是脸上眼、耳、鼻、口等位置的对称。所以,那些总担心因为年纪增长而变成“老糊涂”的人也许应该观察一下自己的脸型。不过,研究只发现在男性身上存在这种联系,而女性没有。研究人员解释说,这可能是因为女性比男性寿命更长,这一项目中的女性对象的年龄还不足够老,没有到生命最后三四年智商迅速下降的时候。

脸型决定人智商高低么?

捷克布拉格查理大学的研究人员选用了40名男性和40名女性的面部静态照片来考察智商与长相之间的关系。结果表明,智商较高的男性,其面部特征表现为脸型较长、两眼间的距离较宽、鼻子较大、嘴角轻微上扬和棱角分明的下巴。不过研究者说道,由于男人更关注女性外貌,因此此方法不适用于女性。

脸型决定人智商高低么?

天生长相好的人智商比其他人平均高14点!!!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研究员说:“长相魅力与总体智力存在正比例关联,两者都与社会阶层、体型及健康有一定的关系。魅力与总体智力之间的关联在男性中比在女性中表现更为明显。”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