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如果实现新能源汽车的普及,那么这么多的汽油车何去何从?

韩平 6年前 (2018-01-27)

在我国表示“已启动相关研究,将制定我国传统能源汽车退出的时间表”后,“禁售燃油车”一时间成为整个汽车行业乃至社会性的关注焦点。

当英、法、德、美等主要汽车国家纷纷打出禁售燃油车的时间表的时候,对于在大街上驰骋的燃油车来说,“末日”似乎从天而降了。尤其是在我国表示“已启动相关研究,将制定我国传统能源汽车退出的时间表”后,“禁售燃油车”一时间成为整个汽车行业乃至社会性的关注焦点。

2020年中国如果实现新能源汽车的普及,那么这么多的汽油车何去何从?

为何禁售燃油车压力来自《巴黎协定》。2015年12月,法国巴黎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一致通过了《巴黎协定》,与会各国政府承诺逐渐淘汰化石燃料,转而使用干净的能源,以避免全球气温继续上升。签署了协议的国家,都需要履行相关的义务。并且,在很多国家,尤其是空气污染问题突出的印度、中国等国看来,将传统燃油车转为新能源汽车,可以减少尾气排放,降低来自汽车的污染。

2020年中国如果实现新能源汽车的普及,那么这么多的汽油车何去何从?

你的燃油车,还能开多久?其实大家大可不必有这种担忧,因为我国还没有明确停止生产销售传统能源汽车的时间表,即使时间表已经出来,也会留出多达10年,甚至20多年的时间来缓冲。

还有一点,制定时间表只是要求所有车企停止生产销售传统能源汽车,而并不是禁止燃油车上路。也就是说,即使是这项政策施行以后,我们的燃油车还是可以继续在路上跑。只是随着传统能源汽车向新能源汽车转型,继续使用燃油车会遇到越来越多的障碍,比如说加油站慢慢减少、淘汰,而如果加不到油,传统能源汽车自然而然就真正落幕了。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