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一相对论被推翻会发生什么?

韩平 6年前 (2018-01-29)

相对论不会被推翻只会在新领域被替代

相对论只可修改,不会倒塌相对论的原经验和推导后的公式结果经验,都已经通过了实验的检验。这说明了相对论作为经验认知工具的可靠性。

万一相对论被推翻会发生什么?

不过,再完美的理论也有局限性,相对论也不例外。下面谈谈相对论适用的范围。

首先经常看到量子理论,那么量子到底是什么呢?量子,按照字面意义就是不连续的能量聚集“小颗粒”(子一般都带有颗粒的意思,如棋子、石子等等),但是量子力学微观世界中的量子绝对不是小颗粒,倒是可以类比空气中的龙卷风,它有能量的聚集中心,但外围也不是没有能量,只不过弱到忽略不计。

而相对论是一种适用于真空涡旋(自旋量子)的理论。并且,极微观世界,也不一定全都是量子的世界,即并不全是真空涡旋,根据超流体真空论,超流体性质的真空中,除了涡旋,还有其他运动状态,甚至可能量子(其实应该说是一种真空的运动状态)仅仅是占其中很少的比例,其他的目前人类可以感应到的可能就是量子纠缠了,这是因为人类目前只能感应到量子表现出来的各种现象,而无法感应到非量子真空运动状态表现出来的现象。

如果推翻相对论,需要建立包含自旋性质量子的超流体真空的理论,在这个理论中,还要包含连续超流体真空“介质”(可以称之为以太)的性质,这样就可以解释量子纠缠以及其他的关于量子的奇异现象。

万一相对论被推翻会发生什么?

科学本来就是一个否定之否定的过程! 相对论不会被推翻只会在新领域被替代,这就如同低速运动都用牛顿力学,高速运动用相对论力学一样。所以,从牛顿的理论被修改完善之后这点看,什么也没发生,只是表明世界在进步,大家有了更精确的理论和更好的数学模型,有了各种科技进步。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