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至少有2万亿个星系,地球作为银河系中的一颗沙粒,为什么人们不相信有外星人呢?

韩平 6年前 (2018-01-29)

外星人也许他么就生活在我们的身边,就像黑衣人里演的一样~

外星人也许他么就生活在我们的身边,就像黑衣人里演的一样~

首先,外星人?这个定义就不是特别的明确。有些人信仰上帝,相信上帝的存在。有的人则信仰其他的神,这固然是精神层的信仰但是这也说明了一点。人们只有对自己看得见摸得着的事物定义为存在!这恰恰是我们三维层次的认知极限。设想一下一间漆黑的屋子里有一架钢琴,门是锁着的你既无法看见这架钢琴也无法摸到他,更何况你从来没有去过这间屋子,在你的认知里没有这架钢琴的存在,你无法通过自身的感知无证明这个物件的存在。可是它就是存在于哪里,在你的认知范围之外。对于宇宙恰如题主所说地球作为银河系中的一颗沙粒,如此渺小的存在,我们的认知范围只是这茫茫宇宙的不知道几亿分之一。同时我们连一架钢琴的存在都证明不了也怎么证明外星人的存在呢?所以这个问题在没有切实的证据出现时,存不存在相不相信都是无稽之谈。

宇宙至少有2万亿个星系,地球作为银河系中的一颗沙粒,为什么人们不相信有外星人呢?

图为“外星人”ET

大家可以去了解一下费米悖论(Fermi paradox,又称费米谬论)阐述的是对地外文明存在性的过高估计和缺少相关证据之间的矛盾。宇宙惊人的年龄和庞大的星体数量意味着,除非地球是一个特殊的例子,否则地外生命应该广泛存在。

在1950年的一次非正式讨论中,物理学家恩里科·费米问道,如果银河系存在大量先进的地外文明,那么为什么连飞船或者探测器之类的证据都看不到。对这个话题更加具体的探讨最早出现在1975年麦克·哈特的文章中,有时也被叫做麦克·哈特悖论。所以费米悖论讲述的是有关尺度和概率的论点和稀缺的证据之间的矛盾,即宇宙显著的尺度和年龄意味着高等地外文明应该存在。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