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手游“旅行青蛙”刷爆朋友圈,为什么这款游戏看似很无聊,玩的人却这么多?

韩平 6年前 (2018-01-29)

90后以佛系闻名,这款游戏恰是戳中了这个软肋,使得玩家们硬是将没有汉化的这款日本游戏生生推到了app store 下载的第一位

日本手游“旅行青蛙”刷爆朋友圈,为什么这款游戏看似很无聊,玩的人却这么多?

近日,一款名为《旅かえる》(中文译名《青蛙旅行》)的手游如一匹黑马一般在微博KOL圈、朋友圈、B站、论坛贴吧等新生代群体社区迅速蹿红,成为手游市场上继腾讯荣耀系、网易吃鸡系、恋爱养老公系之外的第四股拥趸势力——萌蛙放置系。

整个游戏的主要流程是进入庭院收割货币、然后在商店选择购物、回到屋子放置食物,青蛙出门旅行。这其中玩家的作用主要在于收割货币与放置食物,其他环节都无法进行直接的干预。青蛙在家的时候,玩家无法干预它的居家活动,也无法决定它活动的时长,有玩家惆怅表示:“我的蛙已经在家看了一天书了,它也是死宅吧?”玩家唯一能做的是在屋子里放置食物,增加青蛙出门的可能。

更重要的是玩家无法决定青蛙出门的时长。每次你打开游戏界面,你的蛙是在家还是出门旅行去了?随缘。你的蛙是一个人去旅行,还是带着小伙伴一起合影?随缘。你的蛙是喜欢去游历名山,还是去看大海?随缘。你的蛙在家是喜欢看书还是雕刻、写信?随缘。这期间玩家除了收割一下院子里的三叶草,能做的只有等待。

但或许也是这样,《青蛙旅行》才会以一种“佛系”的姿态迅速走红。游戏削弱了玩家的作用,反过来想,玩家也不需要在这款游戏上花费太多时间与心思,这是《青蛙旅行》与其他手游截然不同的地方。《青蛙旅行》没有抢占玩家时间与资金的野心,或者说所有诱使玩家进行资金投入的设置都十分隐性,氪金能使青蛙旅行过程更华丽、带回更多特产,但不氪金青蛙依然会寄回照片与礼物,并不影响玩家游戏体验。青蛙如同平行世界一个冷淡疏离但又温柔的朋友,玩家是个有礼有节的观望者,彼此无负担,各自随缘。90后以佛系闻名,这款游戏恰是戳中了这个软肋,使得玩家们硬是将没有汉化的这款日本游戏生生推到了app store 下载的第一位,不得不说,玩家的喜新厌旧是驱动游戏厂商的一大动力,你还是整理你的开发需求,你的用户的喜好可能已经发生了变化~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