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已完成对HTC Pixel团队的收购,将在高端手机市场与苹果展开竞争

伶轩 6年前 (2018-01-30)

此次完成与HTC Pixel团队的交易后,谷将扩大其研发和营销投入,寻求与更多手机运营商和零售商合作,以拓展新市场。

今日,谷歌硬件副总裁Rick Osterloh在其博客中宣布,他们已经完成了对HTC Pixel团队的收购。去年9月,谷歌与HTC达成协议,以11美元的价格收购HTC Pixel团队。时隔4个多月,这笔交易终于完成。

谷歌已完成对HTC Pixel团队的收购,将在高端手机市场与苹果展开竞争

谷歌方面表示,此次收购,讲有助于谷歌进一步发展期智能手机业务,并加快其自主消费级硬件和专用芯片的研发和应用。除此之外,谷歌硬件业务负责人里克·奥斯特罗还表示,未来,他们还会将谷歌的定制芯片应用于更多的智能硬件设备上,以帮助他们在高端手机市场上与苹果竞争。

然而,统计显示,目前谷歌的手机产品只在9个国家销售,包括美国、新加坡、德国等,市场较苹果要小很多。此次完成与HTC Pixel团队的交易后,谷将扩大其研发和营销投入,寻求与更多手机运营商和零售商合作,以拓展新市场。

奥斯特罗透露,中国是一个很有吸引力的市场,智能手机在中国有着很大的发展前景。谷歌是有重返中国的计划的,但目前并没有具体制定相关规划。因为这对谷歌来说,是一件非常复杂的事情。

众所周知,谷歌曾在2012年用125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移动,但最终以失败告终。此次收购HTC Pixel团队结果如何,还需长时间的去验证。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