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在国际空间站使用M82A1狙击步枪对着太阳射一发子弹会怎样?

韩平 6年前 (2018-01-31)

如何在地球轨道上将一发子弹击中太阳,其中要考虑的因素太多了。

这个问题乍一看有些无厘头,其实是一个很有想法的问题,可以引发很多思考

首先我们来看题主说的国际空间站。目前所有的国际空间站中有人长期工作的就是指(国际空间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简称ISS是一个由六个国际主要太空机构联合推进的国际合作计划。) 也就是指运行于距离地面400公里的地球轨道上的该计划所属的航天器。由此看来如何在地球轨道上将一发子弹击中太阳,其中要考虑的因素太多了。地球自转、地球偏角。最重要的因素则是距离。(解决这个问题诺贝尔奖估计没得跑了)

日地距离约1.5亿千米而M82A1狙击步枪的枪口初速为853米/秒假设真空中没有空气阻力没有摩擦无能量损耗那么这颗子弹要约360年才会击中太阳。那它到底会不会击中太阳呢?答案肯定是不会!

原因如下:

1. 子弹的击发是依靠撞针撞击子弹尾部使火药急剧燃烧产生气体积膨胀,从而推动弹丸射出,并赋予弹丸较高初速。没有空气不能发射!

2. 假设在有空气的空间站内部击发,确实子弹会因为真空状态保持初速因为惯性一直前进,但是需要计算地球自身自转与公转来确保340年后子弹的轨迹一定会命中太阳,这简直难的没边了。

3. 地球和太阳之间也不是空无一物的,有水星和金星。在地球轨道上空有数以万计的太空垃圾想要在它们中间找出一条路来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4. 假设以上的条件有如神助一般的完成的了,我们来设想一下太阳会怎样?

当然不会怎样,太阳表面温度为5770K,子弹还没靠近就没影了~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