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京东等340亿入股万达商业,巨头们为什么这么做?为了拯救万达还是对抗马云?

韩平 6年前 (2018-02-02)

商业世界的分分合合,真是“没有永恒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

如果我们尽量客观地看待,这些商业上的事件,就会发现,巨头们更多是在商言商。最终目的是为了自己的商业利益。

腾讯、京东等340亿入股万达商业,巨头们为什么这么做?为了拯救万达还是对抗马云?

所以,就商业利益而言,这些和腾讯有关联的企业,主要是为了对抗马云和他的阿里巴巴,捎带手完成拯救万达的商业目的,但从根本上来说,究竟是不是要对抗马云以及究竟要不要拯救万达,都无所谓,让自己成为最后的赢家,才是王道。

腾讯、京东苏宁、融创等要入股万达商业,这说明阿里巴巴或明或暗的对手,都在支持万达。

当然,万达已经公开承认有四千多亿元负债。这是万达在去年不得不寻找金主的,一个前提。

其实,王健林2012年的时候,曾经和马云打赌,表示万达和阿里,一个线上一个线下,迟早会碰面。可不曾想到,万达最后和腾讯系走到了一起。

其中居然还有苏宁,而苏宁其实可以算是阿里系的一员。这说明,入股万达的几家大佬真的是在商言商。而在这之前,网上就曾传出,作为阿里战略伙伴的苏宁减持阿里巴巴62亿股票,并且至今不用支付宝的消息。然后又传出,阿里入股著名的大润发超市。

商业世界的分分合合,真是“没有永恒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

那为什么这次又是腾讯能够获得万达的芳心呢?当然不是因为腾讯的小马哥比阿里的马爸爸更加可爱,而是腾讯的条件更加优厚,更加有诱惑力。

还记得曾经物流巨头和阿里巴巴之间爆发的矛盾吗,可为什么腾讯系里很少有这样的矛盾公诸于世,也许根本就没有那么激烈的冲突?

这一切,从根本上来说和巨头入股腾讯一样,还是因为要让商业利益最大化。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