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被太阳晒过的被子有股味道?

韩平 6年前 (2018-02-02)

如果你是在雨后初晴后晒被子,被子的主要成分——棉花,将迅速失去水分,并吸收大自然的空气、植物的香气,就有了所谓的香气。

众所周知,适当晒晒太阳对身体有益无害。大多数人还很喜欢晒被子,因为晒过的被子不仅更加松软,还有股闻起来很“安心”的味道。

这种味道是怎么造成的?

不少报道指出是杀死被子上螨虫的味道......实际上这种说法并没有足够客观的依据,螨虫80%的成分是水,其余部分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质,所以哪怕被太阳烤焦也应该是蛋白质烧焦的臭味,与我们平时所闻的太阳的味道完全不同。

我更倾向于这种解释:如果你是在雨后初晴后晒被子,被子的主要成分——棉花,将迅速失去水分,并吸收大自然的空气、植物的香气,就有了所谓的香气。

此外,如果你深受螨虫困扰,并想用太阳光除螨,这里有个建议

准备一个黑色塑料袋用来消灭尘螨,将袋子放置于阳光下曝晒升温。

把想要晒的棉被或衣物、玩偶、棉毛毯等都行, 用最大的黑色垃圾袋装好绑好,再次提醒一定要用黑色的,因为黑色会吸热。

然后,放在大太阳底下晒个1~2小时。

最后还要记住一点,晒完了以后,一定要拍打,让螨虫的尸体抖落掉,防止再进入人的呼吸系统。

不过,由于这样不能直接接触空气,也没有那种摊开晒的味道了。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