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老鼠在地球上灭绝了,你说会发生什么事情?

韩平 6年前 (2018-02-24)

这种假设并没有科学实验去证明,因此很多只能算推测。

我们先从食物链端来入手吧。如果老鼠灭绝了,那么老鼠上游的动物猫、鼬、鹰和蛇都会少了食物。老鼠这一环灭绝,那么猫、鼬、鹰、蛇会不会随着灭绝呢?

从家里养的猫来看,似乎猫不吃老鼠只喝牛奶、猫粮也能活下去。鹰不吃老鼠吃野兔和蛇也能存活下去。因此,老鼠灭绝的一开始,估计相应的昆虫数量会大幅度增加,猫、鹰、蛇等动物也会受到影响,数量有所下降。但是当达到新的平衡时,例如出现了老鼠的替代品,食物链上的数量达到新的平衡点,这时,老鼠的灭绝就对这个食物链影响不大了。

如果老鼠在地球上灭绝了,你说会发生什么事情?

如果我们想要猜测老鼠灭绝了,地球上许多物种受到影响。例如,由于老鼠灭绝了,昆虫数量大增,田里植物受到损害,粮食大幅度锐减,导致许多人类因此饿死。这也有可能。

但是如果因为老鼠灭绝而使得地球整个生态系统毁坏,几乎是不可能的。地球上现存的生物大概有1400万种,但是据科学家估计,有99%的物种曾经在地球上行存在过,现在这些物种已经灭绝。地球每过6000多万年就会发生一次大规模的集群灭绝。关于灭绝的理由众说纷纭。但是即使是这样,现在的地球生态系统仍然良好的运行着。

因此,某个生物的灭绝可能会对其所在的生态链产生影响,甚至会产生蝴蝶效应。但是,对整个对地球的生态系统不会达到令其完全瘫痪的地步。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