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孚电池的聚能环是什么?

韩平 6年前 (2018-02-24)

其实就是一个普通的塑料环,可以说没什么科技可言~

聚能环是什么?

你还真是别多想,其实就是一个普通的塑料环,可以说没什么科技可言~

南孚电池的聚能环是什么?

聚能环有什么作用?

由于干电池外壳用的是金属,必须使用一绝缘结构件,用于将正负极外壳隔开,防止短路。常见的塑料材料价低且易成型,于是绝缘环也就是所谓的聚能环便成了最佳选择。

如下图所示:

南孚电池的聚能环是什么?

干电池由blah blah构成,为了同时实现保持电池整体形状、导电这两个功能,所以一般用金属片成型。但是正负极这两块儿外壳,是不能接触的,否则相当于一导线将电池正负极直接相连,会导致电池迅速放电。所以电池厂商想到了一个办法:在两块外壳之间塞一个环形塑料片儿,也就是南孚电池主打的聚能环

聚能环真的这么有用?

其实几乎所有的电池厂商制作的干电池都有绝缘环,只不过没有厂商像南孚这样专门把它拿出来做文章。不得不佩服南孚的广告策划,把绝缘环染成红色,来吸引消费者;再通过牛B的广告词:南孚聚能环,一节更比六节强!彻底的征服了消费者,奠定了碱性电池行业的霸主地位。但实际上聚能环本身是没有任何科技技术创新在里面的,所谓的一节更比六节强,也纯粹是偷换概念,它所对比的kk电池其实是碳型电池,而我们常见的南孚是碱性电池,这根本就不是同一种种类的电池。这就好比说一辆大客车拉的人比轿车多六倍,简直是风马牛不相及。

看到这里是不是感觉这些年都被欺骗了?

小编想说的是:没错,你的确被骗了~~

南孚电池的聚能环是什么?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