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球为什么能浮在宇宙中?

韩平 6年前 (2018-02-27)

众所周知,在真空环境下,物体都将呈现悬空的状态,也因此,在太空中,太阳、地球等形体都是悬空的,不存在坠落的问题。

宇宙中是没有空气的,没有重力,也没有上下左右之分。众所周知,在真空环境下,物体都将呈现悬空的状态,也因此,在太空中,太阳、地球等形体都是悬空的,不存在坠落的问题。

星球为什么能浮在宇宙中?

另外,我们也可以看到,在悬空之外,多个星体都会围绕一个中心进行运转,就比如太阳系,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冥王星这八大行星都是以太阳为中心进行公转,而在各行星的周围,也有着以其为中心实现公转的卫星,

与此同时,公转之外,各星体本身也会进行自转。

公转的实现是因为“引力”的存在,太阳拥有很大的质量,它和地球之间存在万有引力,这种“力”会把地球拉向太阳。同时,在围绕太阳运转的时候,地球的向心力平衡了引力,从而最终使得地球基于固定的轨道来围绕太阳进行公转。

星球为什么能浮在宇宙中?

至于自转,以地球为例,有一个很权威的理论是这样解释地球自转和地轴倾斜的:

地球的早期只是一颗小行星,靠引力不断俘获外来天体壮大自己,而外来天体都是在相对地球高速运动的,所以俘获的过程就是剧烈碰撞。在漫长的积聚物质的过程中地球自转速度不断改变,自转方向并不确定,由某一次大的碰撞而使得某个方向占上风之后,就变成了一个方向旋转,碰撞有正碰和斜碰,最大的一次撞击发生在45亿年前,一颗很大的小行星从侧面撞击了地球,使地球固定方向并更快的旋转起来,撞出去的物质和小行星形成了月亮,撞击留下的大坑形成了海洋。

这个理论或许也可以用于其他行星的自转。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