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运营商集体宣布5G启用时间,买iphone X的人后悔了吗?

韩平 6年前 (2018-03-19)

要是iPhoneX都淘汰了,市场上的绝大多数手机都得淘汰,毕竟大家都没有5G功能。

在1月16日,工信部正式发布了《5G技术研发试验第三阶段规范》,有了统一的标准,接下来5G将开始针对商用终端设备和产品的研发,早前华为、高通都进行了5G手机试点。

而在刚结束不久的MWC 2018 上,5G已然成为热门话题,我国这几年在5G上的投入丝毫不比国外少,并且处于全球第一梯队。对于三大运营商来说,5G发展异常重要,对于任何一家都是一个实现超越的机会。此外,运营商5G的发展速度基本上也决定了我们什么时候能够用上5G。

根据大会上三大运营商的披露,5G无疑在2019年就能够落地,到2020年我们就能用上5G手机了。于是出现了这样一种声音:三大运营商一起发力建设5G,是想让大家肾痛的iPhoneX赶紧淘汰么?因为iPhoneX是不支持5G功能的。

苹果公司想通过2017年9月13日推出的这款IPhone X在中国市场打一场翻身仗,却面临着刚上市就被淘汰的风险。因为即使这部手机运用了苹果目前最前沿的科技,但有一致命弱点或将注定其在中国市场命运多舛,那就是iPhone X不支持5G移动网络。所以当手机通讯市场开始普及5G网络时,昂贵的iPhone X或许就会变成一个“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鸡肋了。

不可否认,虽然三大运营商一起宣布表示要在2018年开展商用试点,但也仅是试点,不可能全面铺开的,再说了要是iPhoneX都淘汰了,市场上的绝大多数手机都得淘汰,毕竟大家都没有5G功能,单从手机的耐用性,流畅度方面,苹果手机可是比安卓手机使用寿命更长。

再者,5G手机的速度可是非常快的,1秒1个G,那时候还不知道流量费贵不贵呢?说不定一晚上的流量费相当于一台iPhoneX的钱,与其现在担心iPhoneX淘汰了,还不如担心流量费会不会降价,毕竟如果流量费与5G的使用无法相平衡,那么其实用用4G或是蹭蹭WIFI与高额的流量费相比还是更能让人接收一些的。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