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电脑基本上都有独立显卡了,为什么英特尔不取消处理器上的集成GPU节省成本呢?

韩平 6年前 (2018-03-22)

集成显卡可以让英特尔有更高的溢价,这就是英特尔是如今的PC处理器霸主的原因。

英特尔官方认为,如果你只是一个常规偶尔玩玩游戏的玩家,你根本就不需要独立显卡。目前集成在英特尔芯片的定级图形处理单元Iris和Iris Pro,已经可以轻松超越80%的独立显卡产品。

现在电脑基本上都有独立显卡了,为什么英特尔不取消处理器上的集成GPU节省成本呢?

英特尔希望更多整合的功能能够通过单一芯片实现,而不需要第三方独立的设备介入,更希望能够提高自家处理器的平均售价,尤其在4K成为主流以及未来几年必将到来的8K时代,英特尔认为核显可以改变每一位用户的传统思维。

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电脑都是用来办公的而不是用来玩游戏,公司里面的电脑基本上90%都是没有独立显卡的,如果英特尔不集成用户还需要单独购买那就不划算了!最关键的是集成显卡可以让英特尔有更高的溢价,这就是为什么英特尔是如今的PC处理器霸主的原因。

为什么英特尔的不放弃GPU哦?本身它的市场占有率就市场第一了,放弃GPU是一个不显然是一个不靠谱的想法。无缘无故把庞大的市场拱手相让?对不起,没人干这种事情。

独立显卡除了游戏玩家用的游戏电脑之外,现今生产的商务电脑(尤其是笔记本电脑),都是默认没有独立显卡的(除了做设计需要的专业绘图卡之外)。没有独立显卡的好处:更低的功耗,更轻的重量,更小的体积,更低的发热量,更长的续航时间等等。正常的公司里面程序员用作工作的电脑,码代码根本不需要独立显卡。

现在电脑基本上都有独立显卡了,为什么英特尔不取消处理器上的集成GPU节省成本呢?

从经济角度上说增加核显可以提高部分处理器的价格,间接增加利润。从实用性角度上说,并不是所有人都需要强大的独立显卡。比如企业用来办公的电脑,满足基本的办公需求就可以了,如果给每台电脑配上独立显卡,花销必定高于不配独立显卡的。而且目前核显的性能已经能满足大部分网游的需求。题外话,以前集成显卡是放在北桥里的,而现在北桥已经不存在了。集成显卡以前是指主板集成的图像处理模块,现在是指AMD平台的APU平台之后的主板自带的显卡,可以和同系列的入门-中低级独立显卡交火,以此提升图像运算能力。核心显卡是指英特尔的技术,将图像处理模块整合到CPU中的技术,因为这样一来核心显卡和CPU就是一体的,所以这种核心显卡必要时候可以调用部分CPU的运算能力来提高图像处理效率。

最后,核显确实在部分领域高于核显性能。并不是所有独立显卡都强于核显,低端独显性能还是很差的。而同样低端的独显,双精度浮点性能还是偏弱, 游戏用的单精度浮点运算可能稍强,预算不够的人选择核显也是很好的选择。最后的最后,有时独立显卡厂商在更新换代的时候可以先用核显,等独立显卡价格稳定再购入,性能和价钱都占优。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